•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MSR2600-WINET+S5500V2-SI-WINET的三层DHCP如何配置

2017-09-17提问
  • 0关注
  • 1收藏,81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MSR版本是comware7的,只支持三层的DHCP。S5500V2-SI-winet不支持DHCP server,现在把DHCPserver做在MSR路由器上,怎样才能从下端把DHCP获取到。PS:试过了子接口,试过了二层都不可以!

组网及组网描述:

                                                                            MSR2600

                                                                                 |

                                                                           S5500V2-SI-WINET

                                                                                |                        |

                                                                              S5008P-SI      S5016P-SI


2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下面环境都是二层的吗?都是二层的dhcp获取没问题啊,因为终端发的请求报文就是广播的。 中间有三层的话,中间的三层设备要配置option 43属性,把dhcp server的地址帮忙指定,详细的都可以参考手册有关dhcp的内容哦

暂无评论

粉丝:9人 关注:7人

Hi,哥们,首先DHCP的话需要保证中间的二层链路是可达的,测试可达就是在5008和5016下面接上电脑,配置上DHCP地址池中的网段去ping网关,如果ping不通,我们就要看看中间的链路,接口有没有up、vlan有没有划分对、互联接口的trunk口有没有方通相应的vlan,如果可以ping通,那就说明链路上我们就不用排查了,肯定是2600上的DHCP配置有问题:

http://www.h3c.com/cn/d_201708/1024863_30005_0.htm#_Toc491116029

上面的网址搜索关键字:2.19.2  动态分配地址典型配置举例

对比一下配置,看看有没有啥问题,经过以上配置,PC肯定可以获取地址!

纯手打,望采纳。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