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对SSH连接过程中图中两条报文内容是什么意思?

2017-09-2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374浏览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server:key exchange init和client:key exchange报文作用是什么?报文内容为何有client to server 和server to client之分?


组网及组网描述:

使用HCL模拟器,分别用两台设备做客户端和服务器,用户认证采用publickey公钥认证,在客户端生成publicky后将公钥导入到服务器端。配置完成后在客户端SSH 1.1.1.2登录服务器过程抓包,算法协商和秘钥交换过程如图,请问标黑的报文作用是什么?打开后报文如图。

123

秘钥交换过程


2 个回答
已采纳

这是密钥和算法协商阶段:
1.服务器端和客户端分别发送算法协商报文给对端,报文中包含自己支持的公钥算法列表,加密算法列表,MACMessage Authentication Code,消息验证码)算法列表,压缩算法列表等。

2.和版本协商阶段类似,服务器端和客户端根据自己和对端支持的算法来决定最终要使用的各个算法。
3.服务器端和客户端利用Diffie-Hellman密钥交换算法,主机密钥对等参数,生成共享密钥和会话ID。会话密钥用于在后续的通信过程中两端对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和解密,而会话ID用于认证过程。


硬件分别是什么设备?

是HCL模拟器MSR36-20

起个名最难了 发表时间:2017-09-2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