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VCFC+overlay弱控方案中,在交换设备上的BGP L2VPN EVPN路由信息含义

2018-09-2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8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Network            NextHop         MED        LocPrf     PrefVal Path/Ogn

 

* >i [2][0][48][0cda-411d-18ee][32][20.1.1.2]/136

                        102.3.3.3       0          100        0       i

* >  [5][0][24][60.1.1.0]/80

                        0.0.0.0         0          100        32768   i

*                       127.0.0.1       0                     32768   i

* >  [5][0][32][60.1.1.1]/80

                        127.0.0.1       0                     32768   i


这是在其中的一台s68交换机查看到的路由信息,自己创建的是60.1.1.0网段和20.1.1.0网段,.2是两个虚机的主机地址,但自己不是很理解查到的路由信息。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36人 关注:14人

举个例子,【2】表示是2类路由,后面的【0cda-411d-18ee】是虚机MAC,【20.1.1.2】是虚机IP

* >i [2][0][48][0cda-411d-18ee][32][20.1.1.2]/136

                        102.3.3.3       0          100        0       i


更详细的解释可以参考下官网命令手册:

http://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Switches/Catalog/S6800/S6800/Command/Command_Manual/H3C_S6800_CR-Release_26xx-6W102/18/201808/1105773_30005_0.htm#_Toc522715385


请问下一跳是0.0.0.0代表什么呢?

zhiliao_FUXAD 发表时间:2018-09-26

可以把路由条目详细打印出来看看,类似这样: display bgp l2vpn evpn route-distinguisher 1.1.1.1:100 [1][00:00:00:00:00:00:00:00:00:00][5] 120

网络蛇精 发表时间:2018-09-26
1 个回答
粉丝:23人 关注:14人

[2][0][48][0cda-411d-18ee][32][20.1.1.2]/136 

2 表示这是个二类路由  5表示 五类路由

后面的0  和  48 我也不太确定可以忽略不计

再往后 是mac地址和IP地址

最后是这个路由的大小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