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无线网桥攻击报警,如何反制

  • 1关注
  • 1收藏,762浏览
BOBO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AC开启WIPS,配置并应用了Windows网桥攻击反制、软AP攻击反制。在配置了无线网桥检测功能后,绿洲平台上严重告警日志显示,无线网桥攻击特别严重,针对这一现象,在AC中做了2种处理,一是应用了block mac-address处理 、二是应用了countermeasure mac-address 处理,仅管将攻击源MAC地址加入了禁用设备列表及手工反制列表,但在处理后,在报警日志中仍然有该攻击源MAC地址的攻击不断出现。请问:

1、block mac-address、countermeasure mac-address二者用法上有什么区别,为什么无法达到要求

2、针对无线网桥攻击的反制,有没有类似Windows网桥攻击反制的命令,有的话,是什么命令

3、要对无线网桥攻击进行反制,具体需要如何配置呢,

组网及组网描述:

AC+FIT AP,AC旁挂,AP本地转发,V7版本

最佳答案

粉丝:19人 关注:15人

wips反制,用countermeasure,一般有两种情况达不到效果,第一是配置问题,第二是效果不明显。

配置:



wips


 ap-classification rule 1


  ssid include fr


 classification policy 1


  apply ap-classification rule 1 rogue-ap


 countermeasure policy 1


countermeasure rogue-ap


 virtual-security-domain 1


  apply classification policy 1


  apply countermeasure policy 1


 


wlan ap ap1 model WA5320


 serial-id 219801A0YD8166E00133


 wips virtual-security-domain 1


 vlan 1


 radio 1


  radio enable


  wips enable


 radio 2 


radio enable


wips enable

第二效果不明显可以调整扫描时长


radio 2


radio enable


scan scan-time 100


wips enable


还有一方面,由于手机机制问题,热点反制效果可能不好


3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这个没用过,不会,坐等答案,学习一下,哈哈~~~

xiaoyu 八段
粉丝:33人 关注:0人

能否给一下现场的配置和告警的日志看看?

wips # classification policy classp1 block mac-address 44d1-fa07-8833 block mac-address 44d1-fa07-8acd block mac-address 44d1-fa07-8ad6 # countermeasure policy cp1 countermeasure attack soft-ap countermeasure attack windows-bridge countermeasure mac-address 44d1-fa07-8833 countermeasure mac-address 44d1-fa07-8acd countermeasure mac-address 44d1-fa07-8ad6 countermeasure mac-address 44d1-fa27-5f8f countermeasure mac-address 44d1-fa27-5fad countermeasure mac-address 44d1-fa27-6259 select sensor all # detect policy dp1 windows-bridge quiet 300 soft-ap wireless-bridge quiet 300 # virtual-security-domain vsd1 apply classification policy classp1 apply countermeasure policy cp1 apply detect policy dp1 ... 告警日志:X3510H wips 危险 Sensor[30ad-8322-7100]detectedwireless bridge attackinitiated by device[44d1-fa07-8833

BOBO 发表时间:2018-10-05

看配置倒是问题不大,设备是什么版本来着?告警一直都有存在吗

xiaoyu 发表时间:2018-10-05
BOBO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wlan ap-group default-group wips virtual-security-domain vsd1 wlan nat-detect enable vlan 1 ap-model WA4320-ACN-SI radio 1 wips enable radio 2 wips enable......wips # classification policy classp1 block mac-address 44d1-fa07-8833
# countermeasure policy cp1 countermeasure attack soft-ap countermeasure attack windows-bridge countermeasure mac-address 44d1-fa07-8833
select sensor all # detect policy dp1 windows-bridge quiet 300 soft-ap wireless-bridge quiet 300 # virtual-security-domain vsd1 apply classification policy classp1 apply countermeasure policy cp1 apply detect policy dp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