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路由器 QOS限速及带宽保证配置

2017-09-24提问
  • 0关注
  • 2收藏,235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公司路由器WAN口上已经配有端口限速,限制公司所有IP上下行速度最大为5M,现在想对公司一些特殊IP地址的流量优先转发,请问这样做是否可行(即同一接口下,是否可以同时配置限速和带宽保证),实施后,如何来验证带宽保证是否生效。

公司路由器上的限速配置:

qos carl 1 source-ip-address range 172.16.20.1 to 172.16.20.255 per-address

 qos carl 2 source-ip-address range 172.16.30.1 to 172.16.30.255 per-address

 qos carl 3 destination-ip-address range 172.16.20.1 to 172.16.20.255 per-address

 qos carl 4 destination-ip-address range 172.16.30.1 to 172.16.30.255 per-address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qos car outbound carl 1 cir 5000 cbs 312500 ebs 0 green pass red discard yellow pass

 qos car outbound carl 2 cir 5000 cbs 312500 ebs 0 green pass red discard yellow pass

 qos car inbound carl 3 cir 5000 cbs 312500 ebs 0 green pass red discard yellow pass

 qos car inbound carl 4 cir 5000 cbs 312500 ebs 0 green pass red discard yellow pass

需要新加的流量优先转发的配置:

acl number 2000

 rule 0 permit source 172.16.20.100 0.0.0.0

acl number 2001

  rule 0 permit source 172.16.30.100 0.0.0.0

acl number 2002

  rule 0 permit source any 


qos pql test protocol ip acl 2000 queue top

qos pql test protocol ip acl 2001 queue top

qos pql test protocol ip acl 2002 queue tottom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qos pq pql test


最佳答案

NoPro 五段
粉丝:5人 关注:0人

具体什么型号,版本。一般情况下,带宽保证可以打流测试,正常带宽不大时,无法看到效果的

你好,H3C SecPath F1030 防火墙,version 7.1.064, Release 9313P12

zhiliao_59548 发表时间:2017-09-24
2 个回答
Huawei 五段
粉丝:3人 关注:2人

PQ没问题

验证的话如果会打流最好,不然只能拿业务验证,优先和次优的都把外网带宽跑满,看看谁先丢包

Huawei 发表时间:2017-09-24

你好,您的意思是端口限速和PQ可以同时存在,同时放到一个接口下没问题,是吧

zhiliao_59548 发表时间:2017-09-24
zhiliao_93733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1人

H3C Comware Platform Software Comware Software, Version 5.20, Release 3308P22 Copyright (c) 2004-2013 Hangzhou H3C Tech.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H3C WX3024E-LSW uptime is 6 weeks, 0 day, 13 hours, 32 minutes H3C WX3024E-LSW 128M bytes DRAM 128M bytes Nand Flash Memory Config Register points to Nand Flash Hardware Version is VER.B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