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M3R30-40路由器

2017-10-0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9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使用M3R30-40路由器组建公司区域网,区域网内设备互ping延迟均在1ms以内且无掉包情况;区域网内任一设备ping路由器均出现100ms左右延迟!访问路由器发现CPU使用率高达97%,路由器已使用5年,从未出现过该情况,且近期没有增加网络设备也没有修改网络配置。

最佳答案

粉丝:31人 关注:0人

一般来说,华三主网设备(路由、交换及其它设备)都有ping保护机制,当cpu出现繁忙的时候就会出现ping包延时、甚至丢包现象。看你设备cpu都达到97%,说明设备已经出现cpu繁忙了。

如果网络没有发生变更,cpu繁忙一般有可能出现是设备遭受攻击、或设备长时间运行触发一些时钟进程上的异常。如果要定位是那些进程cpu高的话,需要在设备隐藏视图下查看进程利用率,这个比较专业,要华山的工程师才能分析。我们自己可以看下设备重启一下能不能解决,如果可以的话,一般来说是设备时间翻转导致的异常,另外可以查看一下设备的版本是否过劳,如果比较老的话可以升级到最新版本(一般华三官网会经常更新版本),升级能解决大部分软件异常问题。

重启以后正常半天,CPU利用率在70左右,过段时间又开始延迟,CPU又跑到97%,就是不明白为什么突然就这样了。用了五年第一次出现。

zhiliao_66965 发表时间:2017-10-06

建议升级最新版本看看,如果还有问题,那可能就是攻击导致的。

知了知了 发表时间:2017-10-06
回复知了知了:

在路由器里面怎么看有没有攻击?

zhiliao_66965 发表时间:2017-10-06
回复zhiliao_66965: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这需要看设备上有没有出现明显的告警信息了,或者抓包分析流量了。这种操作比较困难。

知了知了 发表时间:2017-10-06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