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无线portal认证问题

2017-10-09提问
  • 1关注
  • 0收藏,982浏览
Crystal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dot1x

 dot1x authentication-method eap


wlan service-template rz

 ssid rz

 vlan 30

 portal enable method direct

 portal domain cloud

 portal bas-ip 1.1.1.1

 portal apply web-server weixin

 service-template enable


portal web-server weixin

 url http://10.10.10.10:8080/Auth/protocol

 server-type oauth


domain cloud

 authentication portal none

 authorization portal none

 accounting portal none


以上配置是无线连wifi重定向到微信认证的一个配置,我想问下无线service-template rz模板下,portal domain cloud这里实际上是不需要认证的,也就是说是指连接这个wifi不需要认证,后面 portal apply web-server weixin是把连接到这个wifi上的用户全部重定向到weixin这个网址上,http://10.10.10.10:8080/Auth/protocol,如果认证成功,则可以上网,不成功则不行,是这样的吧?请知道的告诉下,谢谢

最佳答案

汪小二 八段
粉丝:11人 关注:0人

是的,重定向到weixin这个网址上,http://10.10.10.10:8080/Auth/protocol认证,认证流程是oauth协议,可以百度下oauth。

我这里想问个问题哈,情景就像我上面说的那个情景,比如微信认证,发送微信认证信息给了portal服务器,这个时候portal服务器和认证服务器肯定有个交互,然后通过了以后portal服务器会给接入客户端发送一个指令,让通过认证的用户能访问互联网资源之类的,整个过程就是这样的是吧? 我想了解下这里portal服务器和认证服务器的一些交互过程,和他们的配置方法,请问哪里有呢

Crystal 发表时间:2017-10-09
2 个回答
Crystal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我这里想问个问题哈,情景就像我上面说的那个情景,比如微信认证,发送微信认证信息给了portal服务器,这个时候portal服务器和认证服务器肯定有个交互,然后通过了以后portal服务器会给接入客户端发送一个指令,让通过认证的用户能访问互联网资源之类的,整个过程就是这样的是吧?

我想了解下这里portal服务器和认证服务器的一些交互过程,和他们的配置方法,请问哪里有呢


钉钉 八段
粉丝:20人 关注:0人

             

如下流程是oauth认证的流程。

 

 

 

 

 

 

 

 

 

 

 

 

 

 

 

 

 

 

 

 

 

 

 

 

 

 

 

 

 

 

 

 


第三方页面认证流程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