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6800-2C交换机EVPN中的问题(附文件)

2018-10-12提问
  • 0关注
  • 1收藏,945浏览
十方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两台leaf都已经正确配置,但是在查看 dis bgp l2vpn evpn的时候,发现leaf-2可以收到leaf-1发来的5类路由,但是leaf-1收不到leaf-2发来的5类路由,如图:

Leaf-1 :


Leaf-2:


请问有大神知道是为什么吗?麻烦解答一下。感激

还有一个疑惑,为什么两台leaf之间发布的路由是5类路由?  

  • IP Prefix Advertisement Route(RT-5)IP前缀路由,用来IP前缀的形式通告引入的外部路由      这句话中的IP前缀路由到底是什么意思?
  麻烦大神顺便解答一下

组网及组网描述:


EVPN组网如图,S6800UP为Spine,S6800-1为leaf-1,S6800-2为Leaf-2

配置再文件里面


最佳答案

已采纳
Kylin 九段
粉丝:21人 关注:8人

1、leaf2上的vsi1和vsi2接口是否有up?如果没有up的话leaf上也不会产生网段路由。另外看你bgp的配置spine上也是peer 4.4.4.4,4.4.4.4是什么设备?4.4.4.4设备是怎么接入到网络上的,看下4.4.4.4上的路由是什么样的,是否有同时接收到leaf1和leaf2发来的路由。

2、evpn中的路由分三类,2类路由传递主机的mac和arp,3类路由用来建立leaf之间的隧道,5类路由是网段路由或者外部引入的路由,如果网络中有静默主机,不主动发arp,leaf就学习不到静默主机的32位主机路由,那远端leaf到静默主机互通就通过5类的网段路由。

3、就是bgp外部路由,将ospf、静态等路由引入到evpn路由表中进行传递。引入的路由就是ip前缀。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