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CAS虚拟化平台+创建的centos7虚拟机,键盘输入没反应

2018-10-1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3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您好:

    最近经常遇到centos7和redhat操作系统,在开机后,没有进行其它操作,vnc界面使用键盘就无反应,ping虚拟机ip的话,还能ping通,登录进虚拟机内部,ssh登录的界面可以键盘输入,top查看进程也都正常,就是从界面vnc控制台无法使用键盘。

  如果在虚拟机内部重启,重启后vnc控制台键盘就恢复正常了,请问大神们这个是已知问题吗,遇到有不重启虚拟机能解决的方法吗,在线等...

最佳答案

粉丝:15人 关注:4人

其他操作系统的虚拟机正常吗?或者换个第三方的vnc软件/浏览器试试,对比验证下是不是控制台问题

目前遇到的是redhat6.5和centos7.0,界面键盘无法输入,使用第三方的VNC viewer一样无法输入,浏览器是Google Chrome

橡树的知己 发表时间:2018-10-12

那和CAS的控制台应该关系不大了。你是不是安装的裁剪版的操作系统,找个完整版的iso安装下看看,看过其他环境centos用的没有你说的这种情况

小米粒 发表时间:2018-10-12

感觉这个问题像是VNC的bug,虚拟机配置有ip,可以ssh进去,说明虚拟机没有死机,内部进程执行正常,查看message也没有发现异常;虚拟机内部重启可以恢复

橡树的知己 发表时间:2018-10-12

那你可以尝试下重启vnc服务看看,service novnc restart

小米粒 发表时间:2018-10-12

这个是在虚拟机内部执行吗?

橡树的知己 发表时间:2018-10-12

但是如果虚拟机没有配置ip,或者不知道虚拟机ip,虚拟机业务又比较重要,不能停机,还有其它方法吗

橡树的知己 发表时间:2018-10-12

ssh到虚拟机所在CVK主机的后台执行该命令,重启运行在CVK上的vnc服务

小米粒 发表时间:2018-10-12

你说的这种情况下概率非常低的,CAS平台上面会显示虚拟机的IP地址的,尤其是安装了CASTools的情况下都会显示虚拟机IP地址的,和vnc控制台能否读取技术上没什么联系。如果真的出现你说的这种情况,我理解也只能重启了,但是基本上不太可能出现你说的这种情况

小米粒 发表时间:2018-10-12
回复小米粒:

重启后CVK的 novnc服务后虚拟机键盘还是没法输入,光标还在闪

橡树的知己 发表时间:2018-10-12

那和CAS的控制台应该关系不大了。你是不是安装的裁剪版的操作系统,找个完整版的iso安装下看看,看过其他环境centos用的没有你说的这种情况

小米粒 发表时间:2018-10-12
回复小米粒:

ISO都是官网上下载的,Centos-7-x86_64-Everything-1511.iso,会不会是qemu进程与虚拟机通信哪里出的问题?

橡树的知己 发表时间:2018-10-12

不太像。你可以打800问问了

小米粒 发表时间:2018-10-12
回复小米粒:

好的,感谢

橡树的知己 发表时间:2018-10-12
3 个回答
wps 七段
粉丝:10人 关注:0人

没有遇到过,只是7这个版本,还是7.2、7.4、7.5?CAS哪个版本?

centos7.0,CAS是3.0

橡树的知己 发表时间:2018-10-12
大门 四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点击ctrl+alt+delete解锁了吗

通过vnc 发送ctrl+alt+del,发送不到虚拟机,点击没反应

橡树的知己 发表时间:2018-10-12
橡树的知己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这个版本,虚拟机是centos7.0,使用本地的VNC viewer可以连接,但是键盘同样无法使用,点击发送Ctrl+alt+delete也没反应,这个是偶现的,但是上午刚刚又遇到了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