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H3C交换机外网IP设置

2017-10-1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64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QQ截图20171010115853

请问,公司有一台如图所示的H3C交换机,有3台双网卡的PC机。现在想3台PC有3个固定外网IP,3台PC组成一个小局域网。公司现拉了一条光钎,可以分配3个固定外网IP地址,请问我能把光钎外线接到这台设备上,然后再从这台设备接出三根网线出来,3根网线设置3个不同的固定外网IP接到3台PC上,再从另外几个端口接网线到这三台PC机另一个网卡上组成一个局域网,请问可以这样操作吗?如果可以,请问如何设置呢?


组网及组网描述:

QQ截图20171010115853

请问,公司有一台如图所示的H3C交换机,有3台双网卡的PC机。现在想3台PC有3个固定外网IP,3台PC组成一个小局域网。公司现拉了一条光钎,可以分配3个固定外网IP地址,请问我能把光钎外线接到这台设备上,然后再从这台设备接出三根网线出来,3根网线设置3个不同的固定外网IP接到3台PC上,再从另外几个端口接网线到这三台PC机另一个网卡上组成一个局域网,请问可以这样操作吗?如果可以,请问如何设置呢?


最佳答案

粉丝:0人 关注:0人

找四个端口配置在一个vlan 里,进线接一个口,另外三个口分别接PC,剩余端口分在另外一个vlan里做局域网就OK了

1 个回答
粉丝:47人 关注:4人

所说的一条光纤是指的什么?另外一端的设备是这三个固定外网IP终端的网关吗?如果是,这个交换机就按正常的二层交换机配置vlan,上行设备配置网关就可以了。内网IP连接的网口配置另外一个vlan,实现内网二层局域网,如果内部局域网没有跨网段访问需求,则网卡上不需要配置网关地址,如果需要跨网段访问,则需要配置路由。

您好,您说的上行设备配置网关是在交换机上配置还是在网卡上配置?

zhiliao_64830 发表时间:2017-10-10

所说的一条光纤是指的什么?另外一端的设备是运营商接的华为GPON多业务接入设备(Smartax MA5671)。还有请问下这台交换机如何来配置vlan呢,请问有相关说明文档吗?谢谢!

zhiliao_64830 发表时间:2017-10-1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