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关于PORTAL认证DNS服务器失效的一点疑问

2017-10-1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25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之前提供的免费无线网络都是使用的portal认证,认证服务器在内网中,这几天机房搬迁,出口从移动变成了电信,按照之前的配置没有变动,只是把出口的IP地址改了,但是始终不能上网,后来突然想起DNS没有改,但是不能上网的时候PORTAL页面也不能弹出,所以根本没有往DNS方面想,后来改了以后,一切恢复,和同事交流后,发现苹果手机是可以弹出portal页面的,但是安卓不行,必须访问HTTP网页才行,但是访问http网页因为DNS不能解析,所以也无法重定向到portal页面上,突然一下觉得自己好low,但是好像这方面的东西都没看到过,请问各位大神有关于这方面细节的一些东西吗?主要是关于整个认证过程,以及这个portal认证过程中重定向的一些细节,比如为什么有的直接可以弹出portal认证界面,有的必须要访问网页才行,请知道的告诉下,谢谢了

最佳答案

粉丝:14人 关注:0人

IOS后台一般会发起http流量,就触发AC给终端重定向到配置的url,安卓一般需要手动打开网页的动作才能发起http

如果IOS会后台自动发起的话,那么实际上还是需要dns正确是吧

Crystal 发表时间:2017-10-10
1 个回答
粉丝:17人 关注:15人

有的安卓手机不能自动弹页面

dns解析是必须的,不然tcp三次握手建立不起来

你可以百度《中国移动WLAN业务PORTAL协议规范v2.2.0.doc》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