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如何用wireshark抓取两个路由器之间的数据包

2018-10-2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4468浏览
yanhc 一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我主要是想用抓包工具,比如wireshark,来抓取两个路由器之间的数据报,学习OSPF路由协议的交互过程。

在网上查到可以用network taptaptest access port,测试接入点)或者dumb hub(dumb保证只收不发,不干扰监测线路), capturing OSPF traffic in Wireshark between two routers。下图是抓取路由器和交换机之间的数据包的一个示例。


我在wireshark论坛中,找到了一个帖子,是介绍如何如何买到network tap的,描述如下:

https://osqa-ask.wireshark.org/questions/3413/network-tap

There are a number of vendors that sell those, and I have personally used TAPs from those vendors:

1.     Netoptics - www.netoptics.com

2.     Datacom - www.datacomsystems.com

3.     Finisar - www.finisar.com, not sure if they still sell taps, doesn't look like they do

Then there are others, which I haven't tested myself:

1.     Gigamon - www.gigamon.com

2.     VSS - www.vssmonitoring.com

and probably a couple more I haven't even heard of yet. I think most taps just work fine, I usually use the very basic full duplex taps from Netoptics and Datacom.   


经过网上搜索,找到了两款:

一是ebay上的finisar,https://www.ebay.com/itm/Finisar-UTP-Tap-IL-1-10-100-Network-Tap-New-In-Box-w-power-adapter/192667950714

二是datacomsystems的10/100-AT Network Tap,如下图所示

http://www.datacomsystems.com/products/network-taps/10-100-at-network-tap


商品介绍如下:

The 10/100 Ethernet Tap is a single port device that provides a method to observe traffic on a full duplex Ethernet segment. The 10/100 Ethernet Tap provides easy access to segments while maintaining network integrity. Network performance will not be affected by power loss. 

附件是datacomsystems的network tap选型介绍,里面也有介绍什么地方用network tap。


但上面两个都是国外的,不太好买,所以,就想咨询一下国内有没有卖这种network tap的?在哪儿能买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2人 关注:0人

华三也没有这样的设备,不过可以通过端口镜像来实现抓包,具体配置过程可以看官网的配置手册

1 个回答
yanhc 一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我这儿有MSR2600路由器,请问这个路由器如何配置端口镜像呢?这个有两个WAN口,如果两个路由器连接的话需要用WAN口连接,也就是如何配置WAN口端口镜像呢?

# 创建本地镜像组1。 <Device> system-view [Device] mirroring-group 1 local # 配置本地镜像组1的源端口为GigabitEthernet1/0/1和GigabitEthernet1/0/2,对源端口收发的报文都进行镜像,目的端口为GigabitEthernet1/0/3。 [Device] mirroring-group 1 mirroring-port gigabitethernet 1/0/1 gigabitethernet 1/0/2 both [Device] mirroring-group 1 monitor-port gigabitethernet 1/0/3 4. 验证配置 # 显示所有镜像组的配置信息。 [Device] display mirroring-group all Mirroring group 1: Type: Local Status: Active Mirroring port: GigabitEthernet1/0/1 Both GigabitEthernet1/0/2 Both Monitor port: GigabitEthernet1/0/3

哈配哈哈配 发表时间:2018-10-2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