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关于portal认证整个过程的深入探讨

2017-10-1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3055浏览
0

问题描述:

移动portal认证标准:


QQ图片20171010220302

QQ图片20171010222543

QQ图片20171010222625

H3C认证实例:

QQ图片20171010222720

QQ图片20171010222747

以上两个情况分别是移动portal认证标准,和H3C一个简单的认证实例


我之前只是简单的理解了下,但是因为今天发现有的理解存在偏差,所以再来问问,请各位不吝赐教


我这里只说移动那个情况,后面H3C的情况只是辅助和说明下的,大家理解的话可以不用看

问题一:移动认证标准前三步都明白,但今天遇到一个情况,就是DNS配置错误,即使在获得IP地址的情况下也不能重定向到portal界面,我想问下这里AC是如何判定的,是一定要将域名解析为网址才能进行重定向的操作吗?这里涉及什么技术呢?

问题二:第四步中,portal收到终端发送的用户名、密码后,他是直接将用户名和密码与radius交互吗?如果要通过AC,AC只是起一个通道的作用,这里用户名和密码直接就这样传递给radius服务器?我在H3C配置里似乎也没有看到radius和portal服务器之间有什么配置密钥之类的,只看到radius服务器和AC,AC和portal认证服务器之间有密钥配置,这里是不需要还是这里没有列出来?请知道的告诉下谢谢

问题三:第六步,查询成功后,也就是说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都是正确的,用户已经通过认证了,第6-10步,portal向AC  发起challenge认证的作用是什么?是否这个在所有portal认证过程中都有?

就以上三个问题,在线等答案,大家能确定的答案就可以说下,不用三个都回答,知道哪个回答哪个就行,谢谢大家了

最佳答案

已采纳
0

chap的加密算法不可逆,双方对比的是加密后的密文。

portal chap认证过程:

1challenge阶段,AC构造一个challenge(长度16字节)和一个request ID(两个字节)回应portal server

2portal server  challengerequest ID后一个字节+密码  md5算法,生成一个chap password16字节),

   并将用户名、chap password放到type 3报文中发给ac

 

3ACchap password取出,并在chap password前面加上request ID后一个字节,然后放到radius属性3中;

   AC从本机取出这个IP对应的challenge,并放到radius 属性60

   然后通过code 1发给AAA

4AAA根据radius报文中的 challengerequest ID后一个字节+自己存储的密码 md5算法,然后将结果与报文中的chap password字段对比,

   如果一致,则认证成功,如果不一致则失败

 

portal PAP认证过程:

比较简单

1portal server将用户名、密码以明文方式发给AC

2AC使用与radius对接的key进行加密,然后将用户名、密文密码传给radius

3radius使用对接key进行解密,并对密码进行比对;

你好,请问能这样理解不。portal和接入设备AC之间challenge认证,主要是两个目的,一个是认证AC,另外一个目的是将用户名和密码进行加密传递给AC,然后AC这边再和radius进行交互

Crystal 发表时间:2017-10-11
回复Crystal:

你这么理解也不错

王老二 发表时间:2017-10-11

谢谢了,每次理解的时候都是要用最通俗简单的语言才能理解,可能还是自己基础有所欠缺吧

Crystal 发表时间:2017-10-11
2 个回答
0

需要放通到域名的免认证规则,网页输入域名后可以解析出地址,进行重定向;radius方案中和portal服务器设备可以配置密钥的,可以参考官网手册

那portal和AC之间challenge认证的作用是什么呢?请问您知道不

Crystal 发表时间:2017-10-10
0

刚才看了下H3Cportal的认证流程,发现portal和radius没有直接的交互,而是通过接入设备来进行一个中间转发的过程,portal---接入设备---radius,接入设备和radius之间是radius认证,而portal到接入设备是chap或者pap认证交互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自动化解放运维
参与话题讨论
赢取积分大奖!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