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rt-msr830-winet 密码忘了,有办法从配置备份文件中找到密码吗?

2018-10-2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37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密码忘了,有备份配置文件startup.cfg和system.xml,怎么从这两个文件中找到密码?

最佳答案

粉丝:3人 关注:0人

设备启动时候,输入crtl+b ,选择跳过当前配置再启动,启动后正常进入命令行输入:

dis startup(如例子是123.cfg)

 Current startup saved-configuration file: flash:/123.cfg

然后more 123.cfg就会显示配置,可以保存下来,修改下密码,然后再往设备上刷配置就可以恢复配置啦

配置密码恢复功能后,当用户忘记Console口认证密码或者登录认证失败,导致无法使用命令行操作设备时,可通过BootWare菜单以忽略系统当前配置的方式启动,再继续使用设备。关闭密码恢复功能后,设备将处于一个安全性更高的状态,即当出现上述情况时,若想继续使用Console口对设备进行命令行操作,只能通过BootWare菜单选择将设备恢复为出厂配置之后方可继续操作,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非法用户获取启动配置文件。缺省情况下,设备的密码恢复功能处于使能状态。 1. 以忽略系统当前配置的方式启动 如果使能了密码恢复功能,当用户忘记了Console口密码时,可以重启设备根据系统提示按Ctrl+B进入BootWare主菜单选择<6>,即以忽略系统配置的方式启动,此时设备不会删除原有的配置文件。 Press Ctrl+B to enter extended boot menu... BootWare password: Not required. Please press Enter to continue. Password recovery capability is enabled. //如果看到此提示,则表示设备开启了密码恢复功能。 Note: The current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Enter <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to select device. ===========================<EXTEND-BOOTWARE MENU>=========================== <1> Boot System <2> Enter Serial SubMenu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4> File Control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8> Clear Super Password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0> Reboot ============================================================================== Ctrl+Z: Access EXTEND-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Enter your choice(0-9): 6 系统出现如下提示表明已经设置成功。 Flag Set Success. 当再次出现BootWare主菜单时,选择<0>,设备开始重新启动。重启设备后,设备的配置为空,可以在系统视图下配置回滚恢复原有配置,如下配置表示将当前配置回滚到配置文件startup.cfg中的配置状态。如果不想恢复原有配置,请跳过此步骤。 <H3C> system-view [H3C]configuration replace file startup.cfg Current configuration will be lost, save current configuration? [Y/N]:n Info: Now replacing the current configuration. Please wait... Info: Succeeded in replacing current configuration with the file startup.cfg. 在系统视图下设置新的Console口密码,如下配置表示设置Console口验证方式为密码验证,且以密文方式设置Console口的密码为123456。 <H3C>system-view [H3C]user-interface aux 0 //如果没有aux选项,请选择console [H3C-ui-aux0]authentication-mode password [H3C-ui-aux0]set authentication password cipher 123456 [H3C]save //保存配置 2. 恢复出厂配置 如果关闭了密码恢复功能,当用户忘记了配置的Console口密码时,可以重启设备进入BootWare主菜单选择<5>,即恢复设备的出厂配置,此时设备会自动删除启动时使用的配置文件。 Press Ctrl+B to enter extended boot menu... BootWare password: Not required. Please press Enter to continue. Password recovery capability is disabled. //如果看到此提示,则表示设备关闭了密码恢复功能。 Note: The current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Enter <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to select device. ===========================<EXTEND-BOOTWARE MENU>=========================== <1> Boot System <2> Enter Serial SubMenu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4> File Control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8> Clear Super Password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0> Reboot =============================================================================== Ctrl+Z: Access EXTEND-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Enter your choice(0-9): 5 系统出现如下提示信息,表明已经设置成功。 Because the password recovery capability is disabled, this operation can cause the configuration files to be deleted, and the system will start up with factory defaults. Are you sure to continue?[Y/N]Y Setting...Done. 当再次出现BootWare主菜单时,选择<0>,设备开始重新启动。 重启设备后设备恢复出厂配置。

zhiliao_OjkXU 发表时间:2018-10-26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