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两台交换机连通,下层交换机下面能跑业务。

2018-10-2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3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上层交换机对外连通业务,为下层交换机创建vlan82,那么要在下层交换机上怎么配置?两台交换机通过光纤连接。   有没有配置文档让我参考。

最佳答案

寂东 九段
粉丝:144人 关注:3人

两种方法:

1,下层交换机什么都不配置,当傻瓜交换机用,上连到上层交换机的 vlan 82 的端口上

2,下层交换机也配置上vlan 82 ,如果有其他vlan也可以一起配置上,然后连到上层交换机上,两个交换机相连的端口设置成trunk模式,允许vlan 82通过,

下层交换机不用创建vlan 82的三层端口,只有在核心交换机上需要创建vlan 82的三层接口,如果有管理vlan,可以设置上管理vlan的接口地址(但这不是必须的,不影响跑业务)

1 个回答
mxypoo 五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交换机创建vlan的案例可以参考

http://www.h3c.com/cn/d_201312/810757_30005_0.htm#_Toc373335810

1.6  基于端口的VLAN典型配置举例

要在下层交换机也配置vlan82

zhiliao_O0U4v 发表时间:2018-10-27

创建vlan很简单 第一步:vlan 82 qu 第二步,将接口加入vlan:int g1/0/1 port access vlan 82 qu 上下层都是一样的

mxypoo 发表时间:2018-10-27
回复mxypoo:

上下都是vlan82 就能互通互连了么?用不用创建通讯地址?

zhiliao_O0U4v 发表时间:2018-10-27

需要创建地址的话: int vlan 82 ip add 1.1.1.1 24

mxypoo 发表时间:2018-10-27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