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fat ap

2018-10-2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9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家用wa2620无法自主开启dhcp服务,连接路由器后,自动由路由器作为dhcp服务器,但是各个无线终端不互通。如图:所有终端都能上网,电脑A能ping通笔记本B,笔记本B不能ping通电脑A , 也无法手机投屏到电视。

配置中的疑问:

1,ap的IP地址192.168.0.50,由ap默认配置,没有写进dhcp表里,不会是这个影响,在路由表中加了静态地址,似乎没什么作用。

2.原意是由ap作为dhcp服务(家用无线路由器基本都是这样的),所有无线终端都由ap分配地址。为什么连上路由器后,会由路由器作为dhcp服务器呢,ap接入端口是个属性呢?怎么实现 ap作为dhcp服务器 。

3.增强路由器dhcp表里有所有终端,为什么终端不互通呢?通向无线终端的数据包不知道应该发往ap(192.168.0.50)?这个要怎么修改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寂东 九段
粉丝:134人 关注:3人

看看ap有没有开启二层用户隔离功能,如果开启了,关闭:

用户视图下:

[H3C]undo user-isolation vlan vlan-id enable  如果不是这条命令,看看有没有这条命令:

[H3C]user-isolation vlan vlan-id  disable


没看见你说的那两个命令,我百度了一下,使用的是undo wlan-client-isolation enable。

zhiliao_EFDy3 发表时间:2018-10-27
3 个回答
mxypoo 五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路由器wan口是不是做了NAT转换?可以先了解下NAT的含义

内外网地址转换,应该是在光猫上已经做了nat转换了吧。 wlan设置只有这些:上网方式 动态ip 主机名称: MTU 长度: 1500 (1400-1500 字节) 自动获取DNS DNS 1: 0.0.0.0 DNS 2: 0.0.0.0 MAC地址: 000000000000 克隆MAC 恢复MAC 启用 UPNP 启用IGMP代理 允许从WAN口Ping 允许远程Web管理 允许IPSec穿透 允许PPTP穿透 允许L2TP穿透 允许IPv6穿透

zhiliao_EFDy3 发表时间:2018-10-27
zhiliao_EFDy3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地址转换,应该是在光猫上已经做了nat转换了吧

zhiliao_EFDy3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地址转换,应该是在光猫上已经做了nat转换了吧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