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交换机配置三层或者二层链路聚合,配置最大选中端口数为1,使端口为主备关系,如何让特定的端口被选中?

  • 0关注
  • 1收藏,2021浏览
0

问题描述:

如题,交换机配置三层或者二层链路聚合,添加两个端口,配置最大选中端口数为1,使端口为主备关系,如何让特定的端口被选中?

最佳答案

已采纳
0

静态聚合:对于聚合组内处于up状态的端口,按照端口的高端口优先级->全双工/高速率->全双工/低速率->半双工/高速率->半双工/低速率的优先次序,选择优先次序最高、且属性类配置与对应聚合接口相同的端口作为参考端口;如果优先次序相同,首先选择原来的选中端口作为参考端口;如果此时有多个端口的优先次序相同且为原来的选中端口,则选择其中端口号最小的端口作为参考端口;如果优先次序相同且都不是原来的选中端口,则选择其中端口号最小的端口作为参考端口。

配置端口优先级

link-aggregation port-priority port-priority

缺省情况下,端口优先级为32768

注意:静态聚合只参考本设备,与对端无关。


动态聚合:

· 首先,从聚合链路的两端选出设备ID(由系统的LACP优先级和系统的MAC地址共同构成)较小的一端:先比较两端的系统LACP优先级,优先级数值越小其设备ID越小;如果优先级相同再比较其系统MAC地址,MAC地址越小其设备ID越小。

· 其次,对于设备ID较小的一端,再比较其聚合组内各成员端口的端口ID(由端口优先级和端口的编号共同构成):先比较端口优先级,优先级数值越小其端口ID越小;如果优先级相同再比较其端口号,端口号越小其端口ID越小。端口ID最小、且属性类配置与对应聚合接口相同的端口作为参考端口。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配置系统的LACP优先级

lacp system-priority system-priority

缺省情况下,系统的LACP优先级为32768

改变系统的LACP优先级,将会影响到动态聚合组成员端口的选中/非选中状态


动态聚合跨框聚合我要选中主框的端口,要怎么配置,上面文档看是选参考端口的,而参考端口是在选中端口中选举出来的。是不是一个原理,是不是修改两端设备的主框的端口聚合优先级可以让端口优先被选中吗? link-aggregation port-priority port-priority

zhiliao_40795 发表时间:2017-10-13
2 个回答
0

动态聚合跨框聚合我要选中主框的端口,要怎么配置,上面文档看是选参考端口的,而参考端口是在选中端口中选举出来的。是不是一个原理,是不是修改两端设备的主框的端口聚合优先级可以让端口优先被选中吗?

link-aggregation port-priority port-priority


对的,进到接口里面配置这条命令就行

网渣的化身 发表时间:2017-10-13
0

太阳城娱乐网站http://huanenglq.cn/index.html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