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H3C F1005如何配置PPOE+静态公网ip双网配置

  • 0关注
  • 0收藏,909浏览
Ownnow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F1005现在有一条电信的固定公网ip,带宽不够大,如果增加一天PPOE拨号线路,该怎么使设备实现双网配置

最佳答案

NoPro 五段
粉丝:5人 关注:0人

可以让内网一部分网段走之前的固定ip,另外一部分网段走pppoe拨号。

通过策略路由实现:

http://www.h3c.com/cn/d_201807/1094868_30005_0.htm


有没有相关的配置案例?具体怎么实现配置?增加的PPOE拨号纯粹是让PC端上网用,固定的ip主要是给服务器做端口映射用

Ownnow 发表时间:2018-10-30

PPOE拨号纯粹是让PC端上网用,那就默认路由指向dialer口。 固定ip给服务器端口映射,使用策略路由,acl匹配服务器ip,apply动作指向公网网关,策略路由应用到服务器流量进来的接口上。 创建: [RouterA] acl number 3101 [RouterA-acl-adv-3101] rule permit ip source 192.168.1.0 0.0.0.255 //匹配内网第一个网段 [RouterA] policy-based-route aaa permit node 5 //创建策略路由,名字为aaa,节点5 [RouterA-pbr-aaa-5] if-match acl 3101 //匹配acl 3101 [RouterA-pbr-aaa-5] apply next-hop 2.2.2.1 //指定下一跳地址为专线的下一跳,(对端地址) [RouterA] acl number 3102 [RouterA-acl-adv-3102] rule permit ip source 192.168.2.0 0.0.0.255 //匹配内网第二个网段 [RouterA] policy-based-route aaa permit node 6 //创建策略路由,名字为aaa,节点6 [RouterA-pbr-aaa-6] if-match acl 3102 //匹配acl 3102 [RouterA-pbr-aaa-6] apply next-hop 3.3.3.1 //指定下一跳地址为互联网的网关 应用: [RouterA]interface g1/0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 ip policy-based-route aaa //假如第一个网段的内网口为g1/0,在这个接口应用策略路由aaa [RouterA]interface g2/0 [RouterA-GigabitEthernet2/0] ip policy-based-route aaa //假如第二个网段的内网口为g2/0,在这个接口应用策略路由aaa

NoPro 发表时间:2018-10-30

命令比较多,建议参考官网: http://www.h3c.com/cn/d_201807/1094868_30005_0.htm http://www.h3c.com/cn/d_201807/1094863_30005_0.htm

NoPro 发表时间:2018-10-30
1 个回答
NoPro 五段
粉丝:5人 关注:0人

策略路由匹配的是acl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