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组播的应用问题?

2018-11-0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34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教:

组播技术一般应用在企业的什么场景的呀?

现在感觉只知道模拟器里面配置这个技术,但自己却不知道其实际用得最多的是什么地方?

什么样的企业才会用到的呀?能举一下例子吗?谢谢。

最佳答案

Guohao 九段
粉丝:21人 关注:1人

广播电视。

一个组播源,不需要给网段内所有终端发送流量,所以不用广播,用单播又需要发送很多份流量、消耗设备性能以及线路带宽。组播就是规定了一个组,终端需要接收这个数据,就加入这个组(选这个电视频道),组播源在这个地址组里面将流量发给所有的终端,类似于广播。

谢谢,这个也应该是像大企业才用吧?但像家用电视,下面的用户的播放进度都不一样的,是否也用组播的呢?一般中小企业会用这个吗?如果用,用在什么地方的呢?

studyfisher 发表时间:2018-11-05

家用电视不用这么复杂,一共就一两跳,十个以内终端,单播足矣。中小企业可以用,比如组织视频培训这种,一个人讲其他人接入视频会议听。

Guohao 发表时间:2018-11-05

谢谢,是否组播不支持播放视频时拖拉进度条的呀?

studyfisher 发表时间:2018-11-07

拖进度条这个行为,是播放器来做的,跟是不是组播没太大关系。播放器或通过缓存,或者通过请求特定时间点数据,这个过程对中间网络设备来说是感知不到的

Guohao 发表时间:2018-11-08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