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双防火墙作为出口,上行通过两个二层交换机连接到2个isp,下行连接核心交换机

  • 0关注
  • 0收藏,47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网络拓扑需要规划成如下:1.出口两台F1000-C-G,通过二层交换机分别与2条isp连接 。 2.核心层两台7003E,上联分别同2台防火墙连接,下联分别与每个楼层的汇聚层交换机连接。 


现在的需求是:1.两台防火墙做主备双机热备 2. 2台核心交换机也做备份。 


配置思路或者方法?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狗剩 八段
粉丝:37人 关注:1人

V5的热备用VRRP,V7的用堆叠加冗余

防火墙f1000-c-g是v5的那就用vrrp做热备,核心交换机是7003e是v7的是做堆叠,然后汇聚双链路聚合到防火墙?

zhiliao_64919 发表时间:2018-11-06

可以详细的说下如何配置吗

zhiliao_64919 发表时间:2018-11-06

防火墙做VRRP :http://www.h3c.com/cn/d_201809/1112601_30005_0.htm#_Toc524421446 然后开启热备: http://www.h3c.com/cn/d_201809/1112602_30005_0.htm

狗剩 发表时间:2018-11-06
1 个回答
寂东 九段
粉丝:124人 关注:2人

看看防火墙下有没有如下命令: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port 1/1

[Sysname-irf-port1/1] irf-port load-sharing mode destination-mac

如果有,两台防火墙和两台7500E交换机都做irf堆叠做冗余,如果防火墙没有以上命令,两台防火墙做vrrp,两台7500E交换机做irf堆叠做冗余

我在防火墙里面,这个命令irf没有。 我想问下两台防火墙上联2个isp下联两个堆叠起来的核心交换机,大概如何配置,感觉挺复杂的

zhiliao_64919 发表时间:2018-11-07

能不能指导一下,谢谢!

zhiliao_64919 发表时间:2018-11-07
回复zhiliao_64919:

这是个防火墙双机热备的案例,你看一下:http://www.h3c.com/cn/d_201505/869006_30005_0.htm 7500E做IRF也不难,看下参考下文档吧,http://www.h3c.com/cn/d_201505/868060_30005_0.htm这是7500E的irf配置文档

寂东 发表时间:2018-11-07
回复寂东:

你好,叨扰你了。 您发的关于堆叠文档我已经看过了,可以理解。 但是防火墙通过ospf等做的双机热备我不太理解。 我是想咨询一下,堆叠的两台7003E可否通过vrrp与2台防火强做负载分担或者双机热备,这种组网拓扑能不使用ospf嘛?只是用静态路由啊

zhiliao_64919 发表时间:2018-11-08
回复zhiliao_64919:

可以不使用ospf,如果支持irf的话,最好不用vrrp,vrrp是主备,irf是虚拟化成了一台,

寂东 发表时间:2018-11-08

我这个拓扑架构,防火墙做vrrp应该是比较繁琐吧,但是我看了下我的f1000-c-g,不支持irf命令,应该是不支持堆叠。这就麻烦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可以私信问下你嘛?

zhiliao_64919 发表时间:2018-11-09
回复寂东:

各楼层的汇聚交换机通过链路聚合连接到核心,2台核心交换机堆叠,但是核心交换机与2台防火墙,2台防火墙同2条isp都是通过vrrp来配置嘛,而且我的2条isp分配给我的内网都分别只有1个,需要新增公网IP地址嘛

zhiliao_64919 发表时间:2018-11-09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