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局域网内有大量的ssdp报文,会对网络稳定产生影响吗

2018-11-09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196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ssdp是干啥用的,会对网络产生什么影响(请用大白话说明)

最佳答案

粉丝:0人 关注:0人

简单服务发现协议SSDP,Simple Service Discovery Protocol)是一种应用层协议,提供了在局部网络里面发现设备的机制 ,是构成通用即插即用(UPnP)技术的核心协议之一 。

 SSDP一般使用组播地址239.255.255.250和UDP端口号1900  。

如果网络中有很多SSDP报文,也就是说有很多组播报文。你可以看下接口的流量和设备的CPU,如果流量不大、CPU不高,那就没啥大问题。如果正常的业务有影响,那么就需要排查一下了。有两个排查方向:

1、网络中是否存在二层环路;

2、是否有某个外设(例如打印机、扫描仪?)等存在异常。可以看一下SSDP报文的源MAC,根据源MAC找设备。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10人 关注:0人

SSDP(Simple Service Discovery Protocol),简单服务发现协议,用于发现局域网里面的设备和服务。

暂无评论

一般不会,这个是各种终端都会打开一种端口,这是一种组播报文,如果下面有二层环路,就肯定会有影响,取决于网络健壮性,这个协议到底怎么用,我不知道,也没研究过,网上说是用于upnp服务的,我不熟悉,也没法用白话给你解释,不过这一点你可以去百度上提问更合适,这里的人对数通知识更了解一些。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