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华三5120与华为5720做trunk连接,不通

2018-11-13提问
  • 0关注
  • 1收藏,82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华三5120与华为5720做trunk连接,

华三配置

Interface Physical Protocol IP Address Description 

Vlan-interface1 up up 192.168.20.1 Vlan-inte... 

Vlan-interface2 up up 172.17.6.1 Vlan-int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8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华为配置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21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allow-pass vlan 2 to 4094

Vlanif1 192.168.20.254/24 up up 

Vlanif2 172.17.6.254/24 up up   

两端的vlan都是Up,但是相互ping不通。两端的pvid都是vlan 1

最佳答案

粉丝:6人 关注:1人

vlan虚接口都up了,看看物理端口有没有up,有没有可能stp阻塞了,或者线没插好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寂东 九段
粉丝:142人 关注:3人

两个接口都有子接口,你ping的时候加上源地址参数ping下看看,用户视图下:

<H3C>ping -a xxxx(源地址)  xxxx(远程地址)

暂无评论

zhiliao_YBOgo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华为端口是UP的

GigabitEthernet0/0/21 up up 0.01% 0% 0 0

[HUAWEI-GigabitEthernet0/0/21]dis stp bri 

 MSTID Port Role STP State Protection 0 GigabitEthernet0/0/21 ROOT FORWARDING NONE

华三端口也是UP

GE1/0/18 UP 1G F(a) T 1

[H3C-GigabitEthernet1/0/18]dis stp brief

 Protocol Status :disabled 

 Protocol Std. :IEEE 802.1s

 Version :3 Bridge-Prio. :32768

 MAC address :7425-8a35-a5d8

 Max age(s) :20 

 Forward delay(s) :15 

 Hello time(s) :2 Max

 hops :20 TC Snooping :disabled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