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dot1x inode用户和mac认证哑终端用户在主iMC down后多久切换至备机iMC

  • 0关注
  • 0收藏,311浏览
0

问题描述:

请问iMC EAD主备部署,PC端安装inode做dot1x认证,哑终端mac认证;

请问若是主备IMC切换,即主iMC down后,已上线inode客户端用户多久会下线重新连接至备机?

了解到inode和imc策略服务器会有交互,策略服务器下心跳时间若是12分钟,次数是3次,那就是在24-36分钟内会下线再连接备机,是否是这样;除了这个参数外是否和radius协议有关,radius检测到主iMC不通后,是否会主动告知inode客户端下线?

对于哑终端mac认证用户,主备切换后,同样已上线的mac认证的哑终端用户会多久下线重连到备机?和哪些参数有关?


最佳答案

0

要看设备的机制,有些设备会给主EIA发计费更新报文,如果不回,有些设备会立马切换至备EIA,这个时候用户就会立马下线,有些设备会等三次,三次没回,就把用户信息老化,这个时候才下线。这个发送老化时间是在设备上配置的。

那是否就是交换机的account定时器时间(timer realtime-accounting minutes),一般默认是12分钟;若客户的需求是希望主备切换时尽量减少对已上线用户的影响(主机可能很快就恢复,不希望客户端重新连接),那么就可以增大accouting定时器的时间(当然imc侧也需要修改时间),是否是可以这样理解?

大护法 发表时间:2018-11-13

也不能只增大设备上发送计费更新报文的时间,EIA这边也需要把老化时间改大,默认EIA上的老化时间是30分钟,EIA会去检查30分钟内有没有收到计费更新报文,没收到会老化在线用户信息,这个也得修改,不然正常情况下会影响到在线用户。

zhiliao111 发表时间:2018-11-13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