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IMC portal认证配置问题,有多个接入设备的情况

2018-11-1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78浏览
0

问题描述:

请问在使用IMC进行portal认证的时候,如果接入设备有多个(portal认证的配置和radius都是做在接入设备上的),那么按照portal的交互流程


这个时候IMC充当portal web服务器和认证服务器,认证过程portal页面推送给终端后,在终端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用户名和密码会到IMC上,然后IMC会推送给接入设备,这个时候再根据接入设备上的radius配置把用户名和密码给radisu服务器进行认证,那么在有多台接入设备的时候,IMC是怎么确定应该把用户名和密码推送给哪台设备呢?请问这个在IMC上哪里配置的?请知道的告诉下谢谢

最佳答案

0

imc上有页面是配置nas设备的,就是说接入设备作为认证的设备,需要在imc上进行配置。如下页面。


当终端从接入设备上线(假设接入设备为D1,设备的IP为IP1),那么设备会发起portal认证流程,对终端的web访问进行重定向,重定向后终端会访问认证页面(就是你给出的流程图中的第一个步骤)。


实际上,终端访问认证页面时,request报文中是携带了设备的IP地址等参数的(这些参数由接入设备重定向时决定),所以web服务器是知道这个用户是从哪台设备接进来的。当然,web服务器会将这些信息都告诉认证服务器,那么认证服务器自然就知道要把用户的账号密码信息发给哪台设备了。


你给的流程图其实不是很完整,在第一步之前还要有个重定向的过程。


  


1 个回答
0

按我理解应该不是交互用户名密码,radius名称与key一致即可吧

如果一致的话有多个接入设备肯定都是一致的,感觉有点问题

Crystal 发表时间:2018-11-18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自动化解放运维
参与话题讨论
赢取积分大奖!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