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BFD和NQA的区别

2017-10-18提问
  • 3关注
  • 0收藏,575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问BFD和NQA的区别是什么,适合的使用情景是什么,请知道的告诉下,如果有这方面的资料也可以发个链接看看,谢谢

最佳答案

呵呵 九段
粉丝:18人 关注:0人

这位问题问的比较大,可以参考如下链接BFD配置:

http://www.h3c.com/cn/d_201708/1025022_30005_0.htm

BFD与动态路由协议结合的要更好一些。


就是按照上面的配置来配置过的,但没有效果的。谢谢。

studyfisher 发表时间:2018-10-15
2 个回答
粉丝:39人 关注:5人

谢谢,就是按照这个配置来在hcl中配置的,但没有反应,是否上面有些命令省略了呀?

studyfisher 发表时间:2018-10-15
粉丝:11人 关注:7人

NQA通过ICMP等协议直接探测

BFD本身不具备探测机制,依赖其他上层协议,如OSPF邻居关系去建立会话


动态路由协议里面用BFD,静态路由/VRRP里面两者都可以用


NQA更消耗CPU性能,探测地址较多时很容易造成CPU高,BFD基本不用担心

如果探测地址少无所谓,否则能用BFD的话就尽量别用NQA


静态路由结合BFD的呢?探测的原理是什么的呀?谢谢。

studyfisher 发表时间:2018-10-15

原理是一样的,比如发echo报文

网渣的化身 发表时间:2018-10-17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