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msr2600-10 配置了DHCP-Snooping之后,子网内非法DHCP服务器依然活动

MH
2018-12-0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67浏览
0

问题描述:

各位好。如题,在对应接口开启dhcp-snooping之后,发现子网内仍然有非法dhcp服务器在向客户端分配地址。

vlan1和vlan2,分别通过两台S1024傻瓜交换机,再由收发器转换以后接至以下 G2和G3两个端口,两个vlan都分别开启了DHCP服务。以下配置是不是针对接在傻瓜交换机上的设备无法生效?    

当时的配置DHCP-Snooping的命令如下:

[H3C]dhcp-snooping

[H3C-GigabitEthernet0/2]dhcp-snooping trust

[H3C-GigabitEthernet0/3]dhcp-snooping trust  


将两个端口设为信任端口之外,还需要配置别的参数吗?看了半天手册实在看不懂~~求大神解答疑惑,感谢!



最佳答案

0

不用设置别的

不知道你enable了没有

具体你可以看链接,就几条

http://www.h3c.com/cn/d_201810/1118168_30005_0.htm#_Toc527709692


感谢大佬深夜解答,我的设备是v5版本,我去找v5的手册看看

MH 发表时间:2018-12-03
回复MH:

客气了,早点休息。晚安思密达

胖大海 发表时间:2018-12-03
回复MH:

# 使能DHCP Snooping功能。 <SwitchB> system-view [SwitchB] dhcp-snooping # 配置Ethernet1/1端口为信任端口。 [SwitchB] interface ethernet 1/1 [SwitchB-Ethernet1/1] dhcp-snooping trust [SwitchB-Ethernet1/1] quit

胖大海 发表时间:2018-12-03
回复MH:

http://www.h3c.com/cn/d_201807/1094076_30005_0.htm#_Toc519173277 V5链接,新手不太找得到

胖大海 发表时间:2018-12-03
1 个回答
0

是的,你这种结构,dhcp snooping 是无效的,这个需要在接入交换机上启用,然后上行口设置成dhcp snooping trust口,而傻瓜交换机不支持配置,你使用傻瓜交换机二层报文的转发,包括非法的dhcp报文,根本就不上路由器口,所以不起作用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