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Uderlay和overlay区别,怎么应用

2017-10-24提问
  • 1关注
  • 1收藏,2392浏览
粉丝:3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Uderlay和overlay区别,怎么应用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7人 关注:6人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的普及,部署大量虚拟机成为一种必然趋势。解决这些虚拟机迁移问题理想的方案是在传统单层网络(Underlay)基础上叠加(Overlay)一层逻辑网络,将网络分成两个组成部分。Overlay网络和Underlay网络是相互独立的,Overlay网络使用Underlay网络点对点传递报文,而报文如何传递到Overlay网络的目的节点完全取决于Underlay网络的控制平面和数据平面,报文在Overlay网络入和出节点的处理则完全由Overlay网络的封装协议来决定。

  1. Underlay网络:以太网从最开始设计出来就是一个分布式网络,没有中心的控制节点,网路中的各个设备之间通过协议传递的方式学习网络的可达信息,由每台设备自己决定要如何转发,这直接导致了没有整体观念,不能从整个网络的角度对流量进行调控。由于要完成所有网络设备之间的互通,就必须使用通用的语言,这就是网络协议,RFC就是网络协议的规范,就基本保证了整个网络世界的正常运行。Underlay就是当前数据中心网路基础转发架构的网络,只要数据中心网络上任意两点路由可达即可,指的是物理基础层。可以通过物理网络设备本身的技术改良、扩大设备数量、带宽规模等完善Underlay网络,其包含了一切现有的传统网络技术。

  2. Overlay网络:在网络技术领域,是一种网络架构上叠加的虚拟化技术模式,对基础网络不进行大规模修改的条件下,实现应用在网络上的承载,并能与其它网络业务分离。它是建立在已有网络上的虚拟网,用逻辑节点和逻辑链路构成了Overlay网络。Overlay网络是具有独立的控制和转发平面,对于连接在Overlay边缘设备之外的终端系统来说,物理网络是透明的。通过部署Overlay网络,可以实现物理网络向云和虚拟化的深度延伸,使云资源池化能力可以摆脱物理网络的重重限制,是实现云网融合的关键。Overlay网络也是一个网络,不过是建立在Underlay网络之上的网络。Overlay网络的节点通过虚拟的或逻辑的链接进行通信,每一个虚拟的或逻辑的链接对应于Underlay网络的一条路径(Path),由多个前后衔接的链接组成。Overlay技术可以分为网络Overlay,主机Overlay和混合式Overlay三大类。

暂无评论

3 个回答
粉丝:11人 关注:7人

狭义上overlay包括网络overlay,主机overlay和混合overlay,网络overlay一般就是指vxlan,主机overlay就是指服务器虚拟化平台的vswitch充当vtep,underlay就是传统意义上的网络。


暂无评论

墨峰 九段
粉丝:43人 关注:6人

传统网络是Uderlay,采用隧道技术是overlay

暂无评论

underlay就是物理拓扑,overlay就是跑在物理拓扑之上的逻辑隧道,例如,你自己搭建的物理设备之间的拓扑,就可以叫做underlay,然后你再点A和点B之间跑了GRE隧道,那么这条GRE隧道就可以叫做overlay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