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QOS定义类的问题

2017-10-2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21浏览
Crystal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traffic classifier classifier-name [ operator

{ and | or } ]

if-match [ not ] match-criteria

如上所示,QOS定义类的命令,and和or的区别是什么,之前查了下and是指这个类下匹配的ACL里面的所有都匹配,or是只匹配任意一个就可以,但是感觉实际应用中这两种没啥区别呢?我觉得任意一个匹配,最终还是全部都会被匹配,感觉总是很别扭,不知道怎么去理解这两个的差别,麻烦知道的告诉下,最好能举例子说下,谢谢了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67人 关注:5人

and就是如果traffic classifier定义了多个if-match,那么需要所有的if-match都匹配才会执行动作,or就是如果traffic classifier定义了多个if-match,只需要匹配某一个if-match,就会执行动作

你好,你的意思是比如配置了多个if-match语句,假如有个数据流从应用了这个类和行为的接口上通过,这个数据流必须匹配所有的if-match才会执行动作?但我看得if-match语句基本上一条就可以定义很多东西了,需要多条if-match语句的情况是个什么样的情况,麻烦说个例子谢谢

Crystal 发表时间:2017-10-26

traffic classifier 1 operator and if-match dscp af11 if-match inbound-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0 比如上边的配置,需要匹配从GE0/0/0接口进来的dscp值是af11的报文,才做动作

风干工程师肉干要不要 发表时间:2017-10-26

好的,知道了,谢谢了

Crystal 发表时间:2017-10-26
1 个回答
粉丝:11人 关注:7人

为什么没区别?

or是逻辑或,and是逻辑与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