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6800支持irf2.0吗?

2017-05-0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609浏览
天乐 四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S6800支持irf2.0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asdasd 六段
粉丝:6人 关注:5人

支持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3人 关注:3人

IRF的堆叠

智能弹性架构技术(H3C开发的软件虚拟化技术)

将多台设备堆叠在一起,在逻辑上形成一台虚拟的逻辑主设备。主设备的运行状态与从设备的运行状态保持同步。提高了高可靠性。实现了多台设备的协同管理,统一工作,和不间断维护。

优点:简化管理、提高性能、弹性扩展、高可靠性。

成员:master和slave

在配置成功后需要进行重启才能狗正常运作。

缺省情况下,设备的成员优先级均为1。priority值越大表示优先级越高。 

 

H3C的基本配置:

 

此处的两个设备变一个设备是指在逻辑上变成一台设备

基本命令配置:

S1:

[H3C]int ten1/0/49

[H3C-Ten-GigabitEthernet1/0/49]shu

[H3C-Ten-GigabitEthernet1/0/49]shutdown

[H3C-Ten-GigabitEthernet1/0/49]qu

[H3C]irf domain 10

[H3C]irf member 1 renumber 1

Renumbering the member ID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Y/N]y

[H3C]irf-port 1/1

[H3C-irf-port1/1]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49

[H3C-irf-port1/1]qu

[H3C]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H3C]save

The current configuration will be written to the device. Are you sure? [Y/N]:n

[H3C]int ten1/0/49

[H3C-Ten-GigabitEthernet1/0/49]undo shutdown

[H3C-Ten-GigabitEthernet1/0/49]qu

[H3C]save

The current configuration will be written to the device. Are you sure? [Y/N]:y

Please input the file name(*.cfg)[flash:/startup.cfg]

(To leave the existing filename unchanged, press the enter key):

Validating file. Please wait...

Saved the current configuration to mainboard device successfully.

S2:

<H3C>system-view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INT TEN1/0/49

[H3C-Ten-GigabitEthernet1/0/49]shu

[H3C-Ten-GigabitEthernet1/0/49]shutdown

%Nov 13 14:08:50:039 2016 H3C IFNET/3/PHY_UPDOWN: Physica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49 changed to down.

%Nov 13 14:08:50:044 2016 H3C IFNET/5/LINK_UPDOWN: Line protoco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49 changed to down.

[H3C-Ten-GigabitEthernet1/0/49]qu

[H3C]irf domain 10

[H3C]irf member 1 renumber 2

Renumbering the member ID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Y/N]y

[H3C]irf-port 1/2

[H3C-irf-port1/2]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49

You must perform the following tasks for a successful IRF setup:

Save the configuration after completing IRF configuration.

Execute the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command to activate the IRF ports.

[H3C-irf-port1/2]qu

[H3C]int ten1/0/49

[H3C-Ten-GigabitEthernet1/0/49]un shutdown

[H3C-Ten-GigabitEthernet1/0/49]%Nov 13 14:10:26:230 2016 H3C IFNET/3/PHY_UPDOWN: Physica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49 changed to up.

%Nov 13 14:10:26:232 2016 H3C IFNET/5/LINK_UPDOWN: Line protoco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49 changed to up.

[H3C-Ten-GigabitEthernet1/0/49]qu

[H3C]save

The current configuration will be written to the device. Are you sure? [Y/N]:y

Please input the file name(*.cfg)[flash:/startup.cfg]

(To leave the existing filename unchanged, press the enter key):

Validating file. Please wait...

Saved the current configuration to mainboard device successfully.

<H3C>reboot

验证:

[H3C]dis cu

#

 version 7.1.059, Alpha 7159

#

 sysname H3C

#

 irf domain 10

 irf mac-address persistent timer

 irf auto-update enable

 undo irf link-delay

 irf member 1 priority 1

 irf member 2 priority 1

#

 lldp global enable

#

 system-working-mode standard

 xbar load-single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lpu-type f-series

#

vlan 1

#

irf-port 1/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49

#

irf-port 2/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2/0/49

#

 stp global enable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FortyGigE1/0/53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FortyGigE1/0/54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FortyGigE2/0/53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FortyGigE2/0/54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6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7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8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9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0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1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2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3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4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5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6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7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8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9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0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1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2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3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4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5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6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7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8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9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0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1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2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3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4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5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6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7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8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9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0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1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2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3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4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5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6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7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8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1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2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3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4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5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6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7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8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9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10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11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12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13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14

出现2/0/X说明堆叠成功

IRF MAD BFD 多活检测配置案例

 

配置:

R1:

[H3C]int g1/0/1

[H3C-GigabitEthernet1/0/1]port link-mode route

[H3C-GigabitEthernet1/0/1]ip add 1.1.1.1 24

[H3C]int ten 1/0/50

[H3C-Ten-GigabitEthernet1/0/50]shut

[H3C-Ten-GigabitEthernet1/0/50]qui

[H3C]irf member 1 renumber 1

Renumbering the member ID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Y/N]y

[H3C]irf domain 10

[H3C]irf-port 1/1

[H3C-irf-port1/1]po g in ten 1/0/50

[H3C-irf-port1/1]qui

[H3C]int ten 1/0/50

[H3C-Ten-GigabitEthernet1/0/50]un sh

[H3C-Ten-GigabitEthernet1/0/50]qui

[H3C]irf-port-configuration ac

[H3C]save

[H3C]vlan 3

[IRF-vlan3]por g1/0/1

[IRF-vlan3]por g2/0/1

[IRF]int vlan 3

[IRF-Vlan-interface3]mad bfd enable

[IRF-Vlan-interface3]mad ip address 1.1.1.1  24 member 1

[IRF-Vlan-interface3]mad ip address 1.1.1.2  24 member 2

[IRF-Vlan-interface3]quit

[IRF-GigabitEthernet1/0/1]un stp en

[IRF-GigabitEthernet1/0/1]qui

[IRF]int g2/0/1

[IRF-GigabitEthernet2/0/1]un stp en

[IRF-GigabitEthernet2/0/1]qui

R2:

<H3C>sys

[H3C]int g1/0/1

[H3C-GigabitEthernet1/0/1]port link-mode route

[H3C-GigabitEthernet1/0/1]ip add 1.1.1.2 24

[H3C]int ten 1/0/50

[H3C-Ten-GigabitEthernet1/0/50]shu

[H3C-Ten-GigabitEthernet1/0/50]qui

[H3C]irf do 10

[H3C]irf m 1 re 2

Renumbering the member ID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Y/N]y

[H3C]irf-p 1/2

[H3C-irf-port1/2]po g in ten 1/0/50

[H3C-irf-port1/2]qui

[H3C]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