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网络overlay下vport上线

2018-12-0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53浏览
0

问题描述:

在强控方案中,网络overlay,当cloud os去下发虚机的时候,虚机获取的地址是通过arp的方式,还是通过dhcp的方式,此时vport上线的具体流程是什么? 什么时候虚机获取地址是arp的方式,什么时候获取地址是通过dhcp的方式,分别对应哪些场景

最佳答案

0

1、 网络overlay方案中,虚机上线的方式有如下两种:

A.DHCP上线:首先虚拟机发送dhcp报文,请求IP地址;该报文到达S6800后匹配下发的流表上送至VCFCVCFC回应dhcp报文,为虚拟机分配IP地址;同时VCFC创建vport并且将vport置为up状态;最后VCFC给网关下发虚拟机的主机流表指导网关转发虚机的回程流量,虚机上线过程完成。此方式下VCFC相应子网需要开启DHCP功能且虚机网卡配置为DHCP自动获取IP地址。

B.ARP上线:首先,虚拟机已经配置好地址,在访问网络之前发送ARP报文;报文到达S6800后匹配下发的流表上送至VCFCVCFC收到arp请求报文后,创建vport并且将vport置为up状态;同时VCFC给网关下发虚拟机的主机流表指导网关转发虚机回程流量,同时进行ARP代答,虚机上线过程完成。此种方式下在创建虚机时已经配置好相应子网的IP地址。

正常云网融合中,cloud os通过模板创建虚机的时候,虚机已经获取IP地址,该方式是通过arp上线,对于DHCP上线,应用在什么场景下,

IT千年老妖 发表时间:2018-12-09

这个不是很清楚了

明镜非台 发表时间:2018-12-09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