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F1000-C-G

2018-12-1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3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求这段配置的解释:这是防火墙发F1000-c-g的配置, GigabitEthernet0/11 是防火墙下联核心交换机的口,也是内网口,该接口上的 nat outbound 3001 是起到什么作用???

acl number 3001

 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72.16.0.0 0.0.255.255 destination 10.10.10.1 0 

 rule 1 permit ip source 172.16.0.0 0.0.255.255 destination 172.16.255.1 0  


public-key peer 172.16.255.1

 public-key-code begin 

 30819F300D06092A864886F70D010101050003818D0030818902818100ECF2524711F1AF8B 

 A8F60F0E871E2EB9FB550E666D3A048FE11F5C56568C58D16BB24940B4528C8D6F79C7E9D3 

 F61D642FCC2E609509546429271F03ED1DE66AE0CD919B4347EC7DAD3DF249CC32252C5ABC 

 49977D7002520C825B69DBA70F7515EBACFA127B56D9E5D1C673B2FE1EEC0C9A7F9204200D

 FDFBCFBD19A66028810203010001 public-key-code end

 peer-public-key end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11 

 port link-mode route 

 nat outbound 3001 

 ip address 172.16.0.2 255.255.255.248 


组网及组网描述:

求这段配置的解释:这是核心交换机的配置, GigabitEthernet0/11 是核心交换机连接防火墙的上联口,上联口中的 nat outbound 3001 是起到什么作用???

acl number 3001

 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72.16.0.0 0.0.255.255 destination 10.10.10.1 0 

 rule 1 permit ip source 172.16.0.0 0.0.255.255 destination 172.16.255.1 0  


public-key peer 172.16.255.1

 public-key-code begin 

 30819F300D06092A864886F70D010101050003818D0030818902818100ECF2524711F1AF8B 

 A8F60F0E871E2EB9FB550E666D3A048FE11F5C56568C58D16BB24940B4528C8D6F79C7E9D3 

 F61D642FCC2E609509546429271F03ED1DE66AE0CD919B4347EC7DAD3DF249CC32252C5ABC 

 49977D7002520C825B69DBA70F7515EBACFA127B56D9E5D1C673B2FE1EEC0C9A7F9204200D

 FDFBCFBD19A66028810203010001 public-key-code end

 peer-public-key end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11 

 port link-mode route 

 nat outbound 3001 

 ip address 172.16.0.2 255.255.255.248 


最佳答案

粉丝:3人 关注:3人

满足acl 3001限定条件的流量在出接口0/11上做nat outbound转换源地址

主要GigabitEthernet0/11是防火墙下联核心交换机的内网口,不是公网出口,这条nat是将内网访问10.10.10.1的源地址为172.16的地址转为172.16.0.2嘛??

zhiliao_64919 发表时间:2018-12-11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