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5560-C-EI

2018-12-1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33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求这段配置的详细解释:核心交换机S5560-30C-EI 的一段配置,其中的established,icmp-type echo, icmp-type echo-reply, eq bootps,eq bootpc不清楚含义??

acl number 3001 

 rule 1 permit tcp destination 172.16.80.0 0.0.0.255 established

 rule 2 permit icmp destination 172.16.80.0 0.0.0.255 icmp-type echo 

acl number 3002

 rule 1 permit tcp destination 172.16.80.0 0.0.0.255 

 rule 2 permit icmp destination 172.16.80.0 0.0.0.255 icmp-type echo-reply


 traffic classifier 3001 operator and

 if-match acl 3001 

 traffic classifier 3002 operator and

 if-match acl 3002 

 

traffic behavior 3001 filter deny 

 traffic behavior 3002 filter permit 


qos policy deny-any-to-finance classifier 3001 behavior 3001 classifier 3002 behavior 3002 

qos vlan-policy deny-any-to-finance vlan 80 outbound 


acl number 3010 

rule 5 permit udp destination 10.10.10.0 0.0.0.255 destination-port eq dns

 rule 10 permit udp destination 10.10.10.0 0.0.0.255 destination-port eq bootps

 rule 15 permit udp destination 10.10.10.0 0.0.0.255 destination-port eq bootpc

 acl number 3020 rule 5 deny ip destination 172.0.0.0 0.240.255.255 

 rule 10 deny ip destination 192.168.0.0 0.0.255.255 

 rule 15 deny ip destination 10.0.0.0 0.255.255.255 


 traffic classifier 3010 operator and if-match acl 3010 

traffic classifier 3020 operator and if-match acl 3020 


 traffic behavior 3010 filter permit

 traffic behavior 3020 filter deny


qos policy Deny-GuestWifi classifier 3010 behavior 3010 classifier 3020 behavior 3020

 qos vlan-policy Deny-GuestWifi vlan 9 inbound 

组网及组网描述:

求这段配置的详细解释:核心交换机S5560-30C-EI 的一段配置,其中的established,icmp-type echo, icmp-type echo-reply, eq bootps,eq bootpc不清楚含义??

acl number 3001 

 rule 1 permit tcp destination 172.16.80.0 0.0.0.255 established

 rule 2 permit icmp destination 172.16.80.0 0.0.0.255 icmp-type echo 

acl number 3002

 rule 1 permit tcp destination 172.16.80.0 0.0.0.255 

 rule 2 permit icmp destination 172.16.80.0 0.0.0.255 icmp-type echo-reply


 traffic classifier 3001 operator and

 if-match acl 3001 

 traffic classifier 3002 operator and

 if-match acl 3002 

 

traffic behavior 3001 filter deny 

 traffic behavior 3002 filter permit 


qos policy deny-any-to-finance classifier 3001 behavior 3001 classifier 3002 behavior 3002 

qos vlan-policy deny-any-to-finance vlan 80 outbound 


acl number 3010 

rule 5 permit udp destination 10.10.10.0 0.0.0.255 destination-port eq dns

 rule 10 permit udp destination 10.10.10.0 0.0.0.255 destination-port eq bootps

 rule 15 permit udp destination 10.10.10.0 0.0.0.255 destination-port eq bootpc

 acl number 3020 rule 5 deny ip destination 172.0.0.0 0.240.255.255 

 rule 10 deny ip destination 192.168.0.0 0.0.255.255 

 rule 15 deny ip destination 10.0.0.0 0.255.255.255 


 traffic classifier 3010 operator and if-match acl 3010 

traffic classifier 3020 operator and if-match acl 3020 


 traffic behavior 3010 filter permit

 traffic behavior 3020 filter deny


qos policy Deny-GuestWifi classifier 3010 behavior 3010 classifier 3020 behavior 3020

 qos vlan-policy Deny-GuestWifi vlan 9 inbound 

最佳答案

粉丝:3人 关注:1人

established

TCP连接建立标识

定义对TCP连接报文的处理规则

TCP协议特有的参数,用于定义TCP报文中ACK或RST标志位为1的报文

protocolicmpv6(58)时,用户还可配置如表1-14所示的规则信息参数。

表1-14 ICMPv6特有的规则信息参数

参数

类别

作用

说明

icmp6-type { icmp6-type icmp6-code | icmp6-message }

ICMPv6报文的消息类型和消息码

指定本规则中ICMPv6报文的消息类型和消息码信息

icmp6-type:ICMPv6消息类型,取值范围为0~255

icmp6-code:ICMPv6消息码,取值范围为0~255

icmp6-message:ICMPv6消息名称。可以输入的ICMPv6消息名称,及其与消息类型和消息码的对应关系如表1-15所示

 

表1-15 ICMPv6消息名称与消息类型和消息码的对应关系

ICMPv6消息名称

ICMPv6消息类型

ICMPv6消息码

echo-reply

129

0

echo-request

128

0

err-Header-field

4

0

frag-time-exceeded

3

1

hop-limit-exceeded

3

0

host-admin-prohib

1

1

host-unreachable

1

3

neighbor-advertisement

136

0

neighbor-solicitation

135

0

network-unreachable

1

0

packet-too-big

2

0

port-unreachable

1

4

redirect

137

0

router-advertisement

134

0

router-solicitation

133

0

unknown-ipv6-opt

4

2

unknown-next-hdr

4

1

比如:rule 1 permit tcp destination 172.16.80.0 0.0.0.255 established  

这条rule里匹配去往目的172.16.80.0 0.0.0.255的TCP连接报文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