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PUX 11.31 CPU Nice利用率高

  • 0关注
  • 0收藏,38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有一台小型机,CPU利用率一直很高90%以上,经过检查发现CPU用户利用率高,而nice的占用CPU的时间达到了70%以上,真正运行时间却没有多少


这样情况要从何入手?

State Current Average High Time Cum Time 

--------------------------------------------------------------------------------

 User 0.2 0.2 0.2 0.01 3.58

 Nice 52.2 64.5 64.6 2.74 995.26 

Negative Nice 0.0 0.0 0.0 0.00 0.19 

RealTime 0.0 0.1 0.1 0.00 0.90 

System 4.6 5.5 5.5 0.24 84.54 

Interrupt 1.5 2.4 2.4 0.08 36.58

最佳答案

Dieu 八段
粉丝:7人 关注:0人

用ps -ef查看哪些进程的nice值大于20,就是占用CPU高的进程

谢谢回复,有个疑问,nice大于20应该是一个低优先级运行,为什么还会占用高CPU?

Jiangxin 发表时间:2018-12-13

nice高于20或低于20不代表进程没工作或不忙碌,是由于分配的工作多导致CPU占用高,如果想降低CPU占用率,需要在程序中做优化

Dieu 发表时间:2018-12-13
1 个回答
粉丝:2人 关注:1人

可以运用top命令,查看消耗CPU资源最高的进程。如果是已知的无用进程,可以利用命令:kill -9 pid把对应进程shutdown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