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设备作RADIUS服务器

2018-12-14提问
  • 0关注
  • 1收藏,40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有没有设备作为RADIUS服务器配置SSH或telnet登录认证实例参考

最佳答案

粉丝:23人 关注:13人

SSH用户的本地认证和授权配置

图1-15 SSH用户本地认证/授权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 配置接口GigabitEthernet1/0/1IP地址,SSH用户将通过该地址连接Router

<Router> system-view

[Router]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Router-GigabitEthernet1/0/1] ip address 192.168.1.70 255.255.255.0

[Router-GigabitEthernet1/0/1] quit

# 创建本地RSADSA密钥对。

[Router] public-key local create rsa

[Router] public-key local create dsa

# 使能SSH服务器功能。

[Router] ssh server enable

# 设置SSH用户登录用户线的认证方式为AAA认证。

[Router] line vty 0 63

[Router-line-vty0-63]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Router-line-vty0-63] quit

# 创建设备管理类本地用户ssh

[Router] local-user ssh class manage

# 配置该本地用户的服务类型为SSH

[Router-luser-manage-ssh] service-type ssh

# 配置该本地用户密码为明文123456TESTplat&!。(若是FIPS模式下,只能使用交互式方式设置)

[Router-luser-manage-ssh] password simple 123456TESTplat&!

# 配置该本地用户的授权用户角色为network-admin

[Router-luser-manage-ssh]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Router-luser-manage-ssh] quit

# 创建ISPbbb,为login用户配置AAA认证方法为本地认证和本地授权。

[Router] domain bbb

[Router-isp-bbb] authentication login local

[Router-isp-bbb] authorization login local

[Router-isp-bbb] quit

4. 验证配置

用户向Router发起SSH连接,按照提示输入用户名ssh@bbb及正确的密码后,可成功登录Router,并具有用户角色network-admin所拥有的命令行执行权限。

有AAA远程认证的实例吗?

zhiliao_XQyNC 发表时间:2018-12-14

可以看下配置指导AAA章节。 # 设置SSH用户登录用户线的认证方式为AAA认证。 [Router] line vty 0 63 [Router-line-vty0-63]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Router-line-vty0-63] quit # 使能缺省用户角色授权功能,使得认证通过后的SSH用户具有缺省的用户角色network-operator。 [Router] role default-role enable # 创建RADIUS方案rad。 [Router] radius scheme rad # 配置主认证服务器的IP地址为10.1.1.1,认证端口号为1812。 [Router-radius-rad] primary authentication 10.1.1.1 1812 # 配置与认证服务器交互报文时的共享密钥为明文expert。 [Router-radius-rad] key authentication simple expert # 配置向RADIUS服务器发送的用户名要携带域名。 [Router-radius-rad] user-name-format with-domain [Router-radius-rad] quit # 创建ISP域bbb,为login用户配置AAA认证方法为RADIUS认证/授权、不计费。由于RADIUS服务器的授权信息是随认证应答报文发给RADIUS客户端的,所以必须保证认证和授权方案相同。 [Router] domain bbb [Router-isp-bbb] authentication login radius-scheme rad [Router-isp-bbb] authorization login radius-scheme rad [Router-isp-bbb] accounting login none [Router-isp-bbb] quit

菜鸟小土豆 发表时间:2018-12-14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