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7503的log疑问,请指教?

2018-12-2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3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S7503交换机,查看日志,每隔一段时间总是提示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请教原因?

当出现该提示的时候,有时候网络就会ping不通,网内设备连接不上。

最佳答案

已采纳
墨峰 九段
粉丝:39人 关注:6人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能把这条日志粘贴全么?

看着是stp中根设备发生了变化,导致stp收敛震荡,因此ping不通.

%Dec 29 07:38:10:299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7:40:34:297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7:42:44:305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7:43:28:291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7:45:16:298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7:45:48:290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7:46:12:352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7:50:58:347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7:58:28:363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8:08:48:429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8:09:44:437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8:11:53:391 2018 梅城-S7503E-1 STP/6/STP_NOTIFI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25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Dec 29 08:17:44:450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8:18:44:450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8:22:34:436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8:35:44:462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8:51:44:540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8:58:21:407 2018 梅城-S7503E-1 STP/6/STP_NOTIFI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25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Dec 29 09:03:08:703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9:10:48:705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9:11:20:652 2018 梅城-S7503E-1 STP/6/STP_NOTIFI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12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Dec 29 09:11:20:779 2018 梅城-S7503E-1 STP/6/STP_NOTIFI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12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Dec 29 09:15:58:713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9:18:14:748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9:20:36:736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9:22:42:406 2018 梅城-S7503E-1 STP/6/STP_NOTIFI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25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Dec 29 09:30:56:739 2018 梅城-S7503E-1 IFNET/3/PHY_UPDOWN: GigabitEthernet2/0/14 link status is down. %Dec 29 09:30:56:746 2018 梅城-S7503E-1 IFNET/5/LINK_UPDOWN: Line protocol on th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14 is down. %Dec 29 09:30:59:974 2018 梅城-S7503E-1 IFNET/3/PHY_UPDOWN: GigabitEthernet2/0/14 link status is up. %Dec 29 09:30:59:974 2018 梅城-S7503E-1 IFNET/5/LINK_UPDOWN: Line protocol on th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14 is up. %Dec 29 09:31:04:775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9:31:06:404 2018 梅城-S7503E-1 IFNET/3/PHY_UPDOWN: GigabitEthernet2/0/14 link status is down. %Dec 29 09:31:06:410 2018 梅城-S7503E-1 IFNET/5/LINK_UPDOWN: Line protocol on th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14 is down. %Dec 29 09:31:09:406 2018 梅城-S7503E-1 IFNET/3/PHY_UPDOWN: GigabitEthernet2/0/14 link status is up. %Dec 29 09:31:09:407 2018 梅城-S7503E-1 IFNET/5/LINK_UPDOWN: Line protocol on th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14 is up. %Dec 29 09:31:40:483 2018 梅城-S7503E-1 STP/6/STP_DETECT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14 detected a topology change. %Dec 29 09:39:34:837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9:45:38:840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9:47:10:838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9:50:58:864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9:51:48:865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9:53:18:862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9:54:10:862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01:23:427 2018 梅城-S7503E-1 STP/6/STP_NOTIFI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25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Dec 29 10:07:29:028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09:21:088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10:25:308 2018 梅城-S7503E-1 STP/6/STP_NOTIFI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12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Dec 29 10:10:26:893 2018 梅城-S7503E-1 STP/6/STP_NOTIFI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12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Dec 29 10:12:13:195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16:51:278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23:03:312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23:21:312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23:37:426 2018 梅城-S7503E-1 STP/6/STP_NOTIFI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25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Dec 29 10:24:19:330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26:15:340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28:45:338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37:04:673 2018 梅城-S7503E-1 STP/6/STP_NOTIFI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12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Dec 29 10:37:04:941 2018 梅城-S7503E-1 STP/6/STP_NOTIFI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12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Dec 29 10:39:49:407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41:59:392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44:29:392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46:27:390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54:43:430 2018 梅城-S7503E-1 STP/6/STP_NOTIFI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25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Dec 29 11:03:46:189 2018 梅城-S7503E-1 SHELL/5/SHELL_LOGIN: admin logged in from 43.0.61.195. %Dec 29 11:04:21:151 2018 梅城-S7503E-1 SHELL/6/SHELL_CMD: -Line=vty0-IPAddr=43.0.61.195-User=admin; Command is dis cur

zhiliao_Nb8bh 发表时间:2018-12-29

就是根桥发生了变化。 配置指定全网的根桥试试。

墨峰 发表时间:2018-12-29
1 个回答
zhiliao_Nb8bh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Dec 29 09:47:10:838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9:50:58:864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9:51:48:865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9:53:18:862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09:54:10:862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01:23:427 2018 梅城-S7503E-1 STP/6/STP_NOTIFI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25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Dec 29 10:07:29:028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09:21:088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10:25:308 2018 梅城-S7503E-1 STP/6/STP_NOTIFI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12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Dec 29 10:10:26:893 2018 梅城-S7503E-1 STP/6/STP_NOTIFI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12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Dec 29 10:12:13:195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16:51:278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23:03:312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23:21:312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23:37:426 2018 梅城-S7503E-1 STP/6/STP_NOTIFI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25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Dec 29 10:24:19:330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26:15:340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28:45:338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37:04:673 2018 梅城-S7503E-1 STP/6/STP_NOTIFI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12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Dec 29 10:37:04:941 2018 梅城-S7503E-1 STP/6/STP_NOTIFI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12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Dec 29 10:39:49:407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41:59:392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44:29:392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46:27:390 2018 梅城-S7503E-1 STP/5/STP_NOT_ROOT: The current switch is no longer the root of Instance 0. %Dec 29 10:54:43:430 2018 梅城-S7503E-1 STP/6/STP_NOTIFI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25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Dec 29 11:03:46:189 2018 梅城-S7503E-1 SHELL/5/SHELL_LOGIN: admin logged in from 43.0.61.195. %Dec 29 11:04:21:151 2018 梅城-S7503E-1 SHELL/6/SHELL_CMD: -Line=vty0-IPAddr=43.0.61.195-User=admin; Command is dis cur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