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AK135

2019-01-0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94浏览
0

问题描述:

F1000-AK135做URL过滤只能访问特定的几个网站,其他都不允许访问,请问该怎么样实现

组网及组网描述:

F1000-AK135做URL过滤只能访问特定的几个网站,其他都不允许访问,请问该怎么样实现  

最佳答案

0

1.17 URL过滤典型配置举例

在安全策略中引用URL过滤业务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1-3所示,Device分别通过Trust安全域和Untrust安全域与局域网和Internet相连。现有组网需求如下:

·            配置URL过滤功能,允许Trust安全域的主机访问Untrust安全域的Web Server上的www.sina.com

·            配置预定义URL过滤分类Pre-Games的动作为丢弃并生成日志。

·            配置URL过滤策略的缺省动作为丢弃和生成日志。

2. 组网图

图1-3 在安全策略中引用URL过滤业务配置组网图

1.17 URL过滤典型配置举例

3. 配置步骤

(1)       配置各接口的IP地址(略)

(2)       创建安全域并将接口加入安全域

# 向安全域Trust中添加接口GigabitEthernet1/0/1

<Device> system-view

[Device] security-zone name trust

[Device-security-zone-Trust] 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security-zone-Trust] quit

# 向安全域Untrust中添加接口GigabitEthernet1/0/2

[Device] security-zone name untrust

[Device-security-zone-Untrust] 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security-zone-Untrust] quit

(3)       配置对象组

# 创建名为urlfilterIP地址对象组,并定义其子网地址为192.168.1.0/24

[Device] object-group ip address urlfilter

[Device-obj-grp-ip-urlfilter] network subnet 192.168.1.0 24

[Device-obj-grp-ip-urlfilter] quit

(4)       配置URL过滤功能

# 创建名为newsURL过滤分类,并进入URL过滤分类视图,设置该分类的严重级别为2000

[Device] url-filter category news severity 2000

# URL过滤分类news中添加一条URL过滤规则,并使用字符串www.sina.com对主机名字段进行精确匹配。

[Device-url-filter-category-news] rule 1 host text www.sina.com

[Device-url-filter-category-news] quit

# 创建名为urlnewsURL过滤策略,并进入URL过滤策略视图。

[Device] url-filter policy urlnews

# URL过滤策略urlnews中,配置URL过滤分类news绑定的动作为允许。

[Device-url-filter-policy-urlnews] category news action permit

# URL过滤策略urlnews中,配置预定义URL过滤分类Pre-Games绑定的动作为丢弃并生成日志。

[Device-url-filter-policy-urlnews] category Pre-Games action drop logging

# URL过滤策略urlnews中,配置策略的缺省动作为丢弃和打印日志。

[Device-url-filter-policy-urlnews] default-action drop logging

[Device-url-filter-policy-urlnews] quit

(5)       配置DPI应用profile

# 创建名为secDPI应用profile,并进入DPI应用profile视图。

[Device] app-profile sec

# DPI应用profile sec中应用URL过滤策略urlnews

[Device-app-profile-sec] url-filter apply policy urlnews

[Device-app-profile-sec] quit

# 激活URL过滤策略和规则配置。

[Device] inspect activate

(6)       配置安全策略引用URL过滤业务

# 进入IPv4安全策略视图

[Device] security-policy ip

# 创建名为urlfilter的安全策略规则,过滤条件为:源安全域Trust、源IP地址对象组urlfilter、目的安全域Untrust动作为允许,且引用的DPI应用profilesec

[Device-security-policy-ip] rule name urlfilter

[Device-security-policy-ip-13-urlfilter] source-zone trust

[Device-security-policy-ip-13-urlfilter] source-ip urlfilter

[Device-security-policy-ip-13-urlfilter] destination-zone untrust

[Device-security-policy-ip-13-urlfilter] action pass

[Device-security-policy-ip-13-urlfilter] profile sec

[Device-security-policy-ip-13-urlfilter] quit

# 激活安全策略配置。

[Device-security-policy-ip] accelerate enhanced enable

[Device-security-policy-ip] quit

4. 验证配置

以上配置生效后,Trust安全域的主机A、主机B和主机C都可以访问Untrust安全域的Web Server上的www.sina.com,但是都不能访问游戏类的网页。Trust安全域的主机尝试访问游戏类的URL请求将会被Device阻断并且打印日志。

1 个回答
1

简单来说,做域间策略,trust---untrust的域间策略,源,内网地址,目的你所允许访问的地址,动作 permit,最后再做一个trunst--untrust 源,内网地址或any,目的,any,动作deny,例如,做条允许访问百度的策略,登录设备,点击策略、安全策略、新建:



有没有详细一点的步骤

zhiliao_dErtL 发表时间:2019-01-02
回复zhiliao_dErtL:

就按照图片那样,把允许访问的目的地址都添加上,最后再做一条源和目的都是any的拒绝的策略

寂东 发表时间:2019-01-0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自动化解放运维
参与话题讨论
赢取积分大奖!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