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核心交换与汇聚交换机检查丢不丢包

2019-01-02提问
  • 1关注
  • 0收藏,287浏览
mcm856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教一下,

华三的 核心交换机 通过光纤 连接的  华三的  汇聚交换机,有的做了聚合,有没的没做聚会,

做没聚合的怎么检查 这个光 链路 正不正常,丢不丢包,延迟 等信息?

没做 聚合的 又怎么检查这个

如果华在做的核心  ,汇聚是 用的华为,又怎么检查上面的又个问题?


最佳答案

高手 四段
粉丝:0人 关注:1人

1、查看端口收发光 dis  tra dia int G1/01

2、查看链路聚合状态  dis link ag int 1

3、丢包延迟,检查就直接起两个vlan 直连互相ping  。还有就是做个抓包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寂东 九段
粉丝:120人 关注:2人

检测设备是否丢包,在交换机上配置下流量统计,例如:

 

acl number 3010

 

rule 1 permit icmp source 10.0.254.26 0 destination 10.0.254.17 0   //10.0.254.2610.0.254.17分别为源IP和目的IP,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修改

 

rule 2 permit icmp source 10.0.254.17 0 destination 10.0.254.26 0  //上述回应报文的源IP和目的IP,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修改

 

traffic classifier MQC operator and               // 定义类MQC

 

if-match acl 3010

 

traffic behavior MQC                                  // 定义流行为MQC,动作为流量统计报文数或者字节数。

 

accounting packet

 

qos policy MQC                                         // 定义策略MQC,为类Liutong指定流行为Liutong

 

classifier MQC behavior MQC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6/0/1   //  将策略MQC应用到端口g1/0/1的入方向上。(流量通过的所有路径端口都要下发双向,除思科设备)。 接口根据现场情况修改

 

qos apply policy MQC inbound

 

qos apply policy MQC outbound

 

interface g1/0/2  //接口根据现场情况修改

 

qos apply policy MQC inbound

 

qos apply policy MQC outbound

 

查看流统:

 

Display  qos policy interface

 

 

 

在有丢包是查看流统计数看是都丢在交换机上。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