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acl

2019-01-0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357浏览
粉丝:1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acl number 3000

 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0.10.51.8 0 destination 9.56.47.21 0 

 rule 5 permit ip source 10.10.53.17 0 destination 9.56.47.21 0 

 rule 10 permit ip source 10.10.37.48 0 destination 9.56.47.21 0 

 rule 15 deny tcp destination-port eq 445 

 rule 20 deny ip destination 9.56.47.21 0 

 rule 25 permit ip

这个ACL是不是上面的deny上面的permit是不是没有意义,等于白写的。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8人 关注:0人

ACL是从上到下匹配的,0、5、10数据没有匹配到后就会匹配15和20.也是有用的,但是最好是将15和20的序号改小点。改为0、1这样才能优先匹配。

上面的permit是不是写不写都一样

三人行 发表时间:2019-01-02

不是啊,前面三个permit是不阻止445和9.56.x.x,而下面的permit是除了445和9.56.x.x都能访问

巡山的大王 发表时间:2019-01-02
1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不是,如果是包过滤的话,这个是从rule 0开始匹配的,如果前面几个permit都没匹配上,就只能deny了。

如果是mqc或者是pbr,这样的话,这个acl 3000,就只能做匹配项用,不管你3000里面是permit还是deny,具体动作,需要看mqc或者pbr的动作决定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