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交换机如何防止arp攻击问题

2017-11-11提问
  • 1关注
  • 0收藏,68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教,

在h3c交换机中,

配置防止客户机发出ARP网关欺骗的命令是什么的呀?

V5与V7的命令分别是什么的呀?

谢谢。

最佳答案

Guohao 九段
粉丝:23人 关注:1人

我觉得你这个需求在设备上打开发送免费arp功能就可以了。设备会定期广播网关的arp出去,告诉下面终端正确的网关mac。V5和V7都是这个命令。


进入接口视图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

开启定时发送免费ARP功能,并设置发送免费ARP报文的时间间隔

arp send-gratuitous-arp [ interval interval ]

缺省情况下,定时发送免费ARP功能处于关闭状态


1 个回答
Ran 四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设备怎么防止客户机发出网关欺骗呢?你说的是配置arp detection吗?

配置arp detection功能:


 V7: 启用DHCP Snooping功能。

<SwitchB> system-view

[SwitchB] dhcp snooping enable

[Switch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3] dhcp snooping trust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3] quit

在接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启用DHCP Snooping表项记录功能。

[Switch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1] dhcp snooping binding record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1] quit

使能ARP Detection功能,对用户合法性进行检查。

[SwitchB] vlan 10

[SwitchB-vlan10] arp detection enable

接口状态缺省为非信任状态,上行接口配置为信任状态,下行接口按缺省配置。

[SwitchB-vlan10]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3] arp detection trust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3] quit

V5:

配置DHCP Snooping功能。

<SwitchB> system-view

[SwitchB] dhcp-snooping

[Switch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3] dhcp-snooping trust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3] quit

使能ARP Detection功能,对用户合法性进行检查。

[SwitchB] vlan 10

[SwitchB-vlan10] arp detection enable

端口状态缺省为非信任状态,上行端口配置为信任状态,下行端口按缺省配置。

[SwitchB-vlan10]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3] arp detection trust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3] quit

配置arp detection功能: V7: # 启用DHCP Snooping功能。 <SwitchB> system-view [SwitchB] dhcp snooping enable [Switch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3] dhcp snooping trust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3] quit # 在接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启用DHCP Snooping表项记录功能。 [Switch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1] dhcp snooping binding record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1] quit # 使能ARP Detection功能,对用户合法性进行检查。 [SwitchB] vlan 10 [SwitchB-vlan10] arp detection enable # 接口状态缺省为非信任状态,上行接口配置为信任状态,下行接口按缺省配置。 [SwitchB-vlan10]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3] arp detection trust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3] quit V5: # 配置DHCP Snooping功能。 <SwitchB> system-view [SwitchB] dhcp-snooping [Switch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3] dhcp-snooping trust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3] quit # 使能ARP Detection功能,对用户合法性进行检查。 [SwitchB] vlan 10 [SwitchB-vlan10] arp detection enable # 端口状态缺省为非信任状态,上行端口配置为信任状态,下行端口按缺省配置。 [SwitchB-vlan10]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3] arp detection trust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3] quit 差别就是V5默认开启dhcp表项记录,V7默认关闭,需要手动打开。

Ran 发表时间:2017-11-11

谢谢,这个案例应该是防止非法的DHCP服务器吧?我想要的是防止ARP欺骗攻击,客户机冒充网关导致其它客户机误以为它就是网关而存在的安全隐患,有什么办法在交换机上防护,意思是这样的,谢谢了。

studyfisher 发表时间:2017-11-1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