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防火墙 L2Tvpn登录成功之后其他的业务无法正常进行,且客户端无法上外网

2019-01-0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7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1.  l2tp上的业务都正常


2.防火墙其他的业务不通了

3.登录L2tp成功之后电脑无法上网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狗次 七段
粉丝:5人 关注:2人

关于l2tp的排除:

1. 错误现象

远端系统无法访问企业内部网络。

2. 错误排除

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      Tunnel建立失败,原因可能是:

·              LAC端,LNS的地址设置不正确,具体可以查看lns-ip命令的说明。

·              LNS端没有设置可以接收该隧道对端的L2TP组,具体可以查看allow命令的说明。

·              Tunnel验证不通过,如果配置了验证,应该保证双方都启用了隧道验证并且配置相同的验证密钥。

(2)      PPP协商不通过,可能原因有:

·              LAC端设置的用户名与密码有误,或者是LNS端没有设置相应的用户。

·              LNS端不能分配地址,请检查远端系统和LNSIP地址协商相关的配置是否正确。

·              密码验证类型不一致。例如,Windows 2000所创建的VPN连接缺省的验证类型为MSCHAP,如果对端不支持MSCHAP,建议改为CHAP

错误之二

1. 错误现象

数据传输失败,在隧道建立后数据不能传输,如Ping不通对端。

2. 错误排除

可能有如下原因:

(1)      路由问题:LACLNS上需要存在到达对端私网的路由,否则会导致数据传输失败。LACLNS上执行display ip routing-table命令,查看设备上是否存在到达对端私网的路由。若不存在,则需要配置静态路由或动态路由协议,在设备上添加该路由。

(2)      网络拥挤:Internet主干网产生拥挤,丢包现象严重。L2TP是基于UDP进行传输的,UDP不对报文进行差错控制。如果是在线路质量不稳定的情况下进行L2TP应用,有可能会产生Ping不通对端的情况。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冰雪宇龙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没有见了隧道,只是直接连接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