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788 L2TP 连接尝试失败,因为安全层不能与远程计算机协商兼容

2019-01-0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46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1. 如果关闭关闭L2TP隧道验证功能,电脑就能连接成功。

2.启用隧道验证功能,并设置隧道验证密钥,就会出现如下问题

3.如果不启用隧道功能,手机无法登陆,手机vpn有个隧道密码是必选项。



最佳答案

狗次 七段
粉丝:5人 关注:2人

配置隧道验证

用户可根据实际需要,决定是否在创建隧道之前进行隧道验证。

隧道验证请求可由LACLNS任何一侧发起。

如果LACLNS两端都开启了隧道验证功能,则两端密钥(通过tunnel password命令配置)不为空并且完全一致的情况下,二者之间才能成功建立L2TP隧道。

如果LACLNS中的一端开启了隧道验证功能,则另一端可不开启隧道验证功能,但需要两端密钥(通过tunnel password命令配置)不为空并且完全一致,二者之间才能成功建立L2TP隧道。

如果LACLNS两端都禁用隧道验证功能,则无论两端是否配置密钥、密钥是否相同,都不影响隧道建立。

需要注意的是:

为了保证隧道安全,建议用户不要禁用隧道验证功能。

如果用户需要修改隧道验证的密钥,请在隧道开始协商前进行,否则修改的密钥不生效。

表1配置隧道验证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进入L2TP组视图

l2tp-group group-number [ mode { lac | lns } ]

-

开启L2TP的隧道验证功能

tunnel authentication

缺省情况下,L2TP隧道验证功能处于开启状态

配置隧道验证密钥

tunnel password { cipher | simple } password

缺省情况下,未配置隧道验证密钥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windows系统的事情,了解不多,上网找了找资料,你可以试试:

在网上鼓捣了很久发现win7 x64位的操作系统拨L2tp总是出问题,不是788错误就是789 错误。总结一下网上的一些方法 1.services.msc组策略里面的 IPsec Policy Agent 开机启动 2.注册表里面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Rasman\Parameters.新建如下两个项(注意,如果已经有了,就直接修改值) 1)名称:ProhibitIpSec 值:1, 2)名称:AllowL2TPWeakCrypto 值:1。 我遇到的是788错误,修改完这些之后又显示是789错误,一直都没有好。这个方法2有个小选项大家得注意,网上很多人都没有指出这个小小的细节,那就是新建ProhibitIpSec值的时候右键有两个选项,一个是DWORD(32位),一个是QWORD(64位),我的x64位的操作系统,必须得新建DWORD(32位)的这个,要不然随便怎么折腾,都不会成功的,这研究了大概好几天,翻阅了大量资料,看到的这个选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 作者:justincom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justincom/article/details/79007345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