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S7600交换机QINQ问题

2019-01-1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5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S7600下接了一个交换机A的1口,

交换机A1口的配置: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01 2001 3001 4001.

在S7600上如何配置,可以让1001,2001,3001打上1000的外层标签,4001直接透传。


组网及组网描述:

S7600下接了一个交换机A的1口,

交换机A1口的配置: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01 2001 3001 4001.

在S7600上如何配置,可以让1001,2001,3001打上1000的外层标签,4001直接透传。


最佳答案

粉丝:30人 关注:0人

以下案例满足需求:

VLAN透传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某公司的两个分支机构Site 1和Site 2通过运营商网络进行通信,该公司各业务使用的VLAN为VLAN 10~50和VLAN 3000,其中VLAN 3000为企业专线VLAN。

·              PE 1和PE 2为运营商网络的边缘设备。

·              通过配置,使公司使用的VLAN 10~50利用运营商提供的VLAN 100实现互通,VLAN 3000不利用运营商提供的VLAN就能实现互通。

2. 组网图

图1-4 VLAN透传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PE 1

·              配置端口GigabitEthernet1/0/1

# 配置端口为Trunk端口,且允许VLAN 100、VLAN 3000的报文通过。

<PE1> system-view

[PE1]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PE1-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type trunk

[PE1-GigabitEthernet1/0/1]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0 3000

# 配置端口的缺省VLAN为VLAN 100。

[PE1-GigabitEthernet1/0/1] port trunk pvid vlan 100

# 使能端口的QinQ功能。

[PE1-GigabitEthernet1/0/1] qinq enable

# 配置端口对VLAN 3000的报文进行透传。

[PE1-GigabitEthernet1/0/1] qinq transparent-vlan 3000

[PE1-GigabitEthernet1/0/1] quit

·              配置端口GigabitEthernet1/0/2

# 配置端口为Trunk端口,且允许VLAN 100和VLAN 3000的报文通过。

[PE1]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PE1-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type trunk

[PE1-GigabitEthernet1/0/2]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0 3000

[PE1-GigabitEthernet1/0/2] quit

(2)      配置PE 2

·              配置端口GigabitEthernet1/0/1

# 配置端口为Trunk端口,且允许VLAN 100、VLAN 3000的报文通过。

<PE2> system-view

[PE2]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PE2-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type trunk

[PE2-GigabitEthernet1/0/1]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0 3000

# 配置端口的缺省VLAN为VLAN 100。

[PE2-GigabitEthernet1/0/1] port trunk pvid vlan 100

# 使能端口的QinQ功能。

[PE2-GigabitEthernet1/0/1] qinq enable

# 配置端口对VLAN 3000的报文进行透传。

[PE2-GigabitEthernet1/0/1] qinq transparent-vlan 3000

[PE2-GigabitEthernet1/0/1] quit

·              配置端口GigabitEthernet1/0/2

# 配置端口为Trunk端口,且允许VLAN 100和VLAN 3000的报文通过。

[PE2]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PE2-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type trunk

[PE2-GigabitEthernet1/0/2]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0 3000

[PE2-GigabitEthernet1/0/2] quit

(3)      配置公共网络设备

配置运营商网络中PE 1到PE 2之间路径上的设备端口都允许VLAN 100和VLAN 3000的报文携带VLAN Tag通过,且这些端口的MTU值至少为1504字节。

 


1 个回答
zhiliao_dPyV6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不需要所有vlan的都打上pvid的标签。有没有v7版的灵活qinq的配置例子呢 

之前看到有v5的

上面的就是V7的

知了知了 发表时间:2019-01-1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