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通过什么SNMP网管端可以获取MSR2600的IPv6 MIB

2019-01-1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8浏览
0

问题描述:

现在有一个MSR2600的路由器,官方网站说支持公开的MIB(http://www.h3c.com/cn/d_200905/635750_30003_0.htm),于是想通过电脑上的SNMP网管端获取这些MIB。

在网上搜了一个SNMP网管端工具,net-snmp(http://www.net-snmp.org),发现可以用一个exe程序直接调用GET接口。

但发现即使读取本地电脑的,也只支持IPv4的,不支持IPv6的,如下图所示,本地电脑的IPv6地址是1001::2,IPv4地址是192.168.0.4,MSR2600路由器的IPv6地址是1001::1(路由器没有配置IPv4地址)。结果发现读取本地的192.168.0.4可以,读取本地的1001::2和路由器的1001::1都不行。其中,.1.3.6.1.2.1.55.1.1.0是ipv6Forwarding。


这是为什么呢?是net-snmp支持IPv6的MIB,但不支持IPv6连接吗?华三一般用什么网管软件来读取这些MIB呢?


最佳答案

0

朋友一般都是用MIB browser读  ipv6的mib库不知道有没有  

MIB一般没有IPV4 和IPV6的区分,读取设备信息必须用标准的OID节点,公用节点可以百度,私有节点可以问一下厂商看看

我有MIB Viewer,那个是读取RFC显示出来,如下图所示,我需要读取电脑和路由器的MIB显示出来

yanhc 发表时间:2019-01-12

OID节点是标准的,因为读我本地电脑可以读出来。我读的是公用节点,华三路由器说是支持的。

yanhc 发表时间:2019-01-12
回复yanhc:

问一下厂家吧

凉席儿 发表时间:2019-01-12

华三自己有一个IMC,可以读取MIB,就是不知道贵不贵

yanhc 发表时间:2019-01-12

可以问一下售前

凉席儿 发表时间:2019-01-12
1 个回答
0

我有MIB Viewer,那个是读取RFC显示出来,如下图所示,我需要读取电脑和路由器的MIB显示出来

节点都是标注的节点,但是问了一个朋友没有看到在节点值前面添加ipv6地址的

凉席儿 发表时间:2019-01-1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相似问题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知了APP上线啦
快来扫码下载赢奖品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