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交换机报错instance 0's port

2019-01-1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335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交换机一直报错:instance 0's port Ten-GigabitEthernet1/0/15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这个是什么问题导致的?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8人 关注:0人

这个是因为网络中发生了stp拓扑变化,一般都是因为有交换机上的端口一直up/down导致的

这个会影响断网发生吗?最近交换机一直报这个错误,然后会出现断网的情况,接入交换机没有其他的配置.会不会是因为这个导致的断网呢?

喂人民服雾 发表时间:2019-01-15

这个配置对导致接口的stp状态发生变化,当接口状态比如说forwarding变为了discarding就会导致短暂的断网,所以先要排查一些网络里是不是有端口一直在up/down,另外, 可以把接入交换机连接终端的接口全配置为边缘端口来尽量减少影响

时光记忆srp 发表时间:2019-01-15
2 个回答
zhiliao_N72g8y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怎么解决呢


zhiliao_q2ebn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报错大致是:该端口向上通报网络拓扑发生变化。

解决:1.全局开启BPDU保护:stp bpdu-protection
        2.不参与STP计算的端口开启边缘端口:stp edged-port

        一般到这就解决了,我这边配置上面后还是有大量BPDU TC,后发现原因是:stp模式不一致导致,因为公司内网有思科,华为,H3C,迈普等等交换机,因此stp用的是PVST,而H3C默认的是MSTP,导致以上配置配完还是有大量TC。因此要更改STP 模式stp mode pvst

注:华为的默认的MSTP未出现该问题,估计兼容pvst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