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VXLAN分布式网关同网段互联不通

2019-01-1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87浏览
Lynden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172.16.50.14----交换机A-------交换机B------交换机C-----172.16.50.1

问题描述:组网比较简单,交换机A和交换机C是leaf交换机,交换机B是spine交换机,三台交换机上按照EVPN分布式网关配置完成,交换机A上能从BGP学到172.16.50.1的ARP报文,但从交换机A上ping172.16.50.1不通,具体现象如下:

1、交换机A上能看到从交换机C上学到的ARP;


2、从交换机A上ping172.16.50.1这个地址,交换机B上能收到从交换机A上发来的ARP的请求包,并将此请求包发送给172.16.50.1这台主机,这台主机也回复此ARP,但是交换机C并未将172.16.50.1回复的ARP报文发送给交换机A;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23人 关注:14人

分布式场景下有EVPN路由表的前提下,应该首先考虑当前网络是代理还是代答。如果是代理,二层通信需要查看32位主机路由表,dis ip routing-table [vpn-instance]。如果是代理需要查看dis arp su vsi。

看你的EVPN,应该是手动配置的分布式。二层不通,建议优先排查隧道是否建立,VSI下RT和RD,代理代答配置等内容。

隧道是通的,我贴下配置给你看下哈

Lynden 发表时间:2019-01-18

看到了,来一份display l2vpn mac-address

网络绿娃 发表时间:2019-01-18
回复网络绿娃:

display过了,可以学到对端的MAC,你可以看下我的刚截的图

Lynden 发表时间:2019-01-18
1 个回答
Lynden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隧道建立是没问题的,我把配置也贴一下吧





通过display l2vpn mac-address查看


dis l2vpn mac-address 看下能不能发现对面的MAC地址

网络绿娃 发表时间:2019-01-18

可以的

Lynden 发表时间:2019-01-18
回复网络绿娃:

你看下我最后的截图,我刚刚截图,可以学到对面的MAC

Lynden 发表时间:2019-01-18

2、从交换机A上ping172.16.50.1这个地址,交换机B上能收到从交换机A上发来的ARP的请求包,并将此请求包发送给172.16.50.1这台主机,这台主机也回复此ARP,但是交换机C并未将172.16.50.1回复的ARP报文发送给交换机A; 不能这么跨设备,直接在交换机上ping,这样会被本地Leaf拦截。导致无法ping通。只能直连Leaf Ping

网络绿娃 发表时间:2019-01-18
回复网络绿娃:

果然从客户端ping是通的,感谢~~

Lynden 发表时间:2019-01-18

没怎么看你的题干,不好意思。。。

网络绿娃 发表时间:2019-01-18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