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F1060防火墙 bfd echo down故障

2019-01-2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05浏览
0

问题描述:


如图所示,配置了bfd echo ,ping运营商网关是通的,但bfd session显示down?


最佳答案

0

这是和什么联动的?我看上面都是down的,完整的配置有吗?

你这个全局下的source-ip和track里面配置的不一致。要配置一致才能正常up。

好好先生 发表时间:2019-01-27

https://zhiliao.h3c.com/questions/dispcont/11800

zhiliao_H2wx2 发表时间:2019-01-27
回复好好先生:

https://zhiliao.h3c.com/questions/dispcont/11800 echo报文的源IP地址用户可以任意指定

zhiliao_H2wx2 发表时间:2019-01-27

嗯,测试了下,是可以的。本地也正常UP起来了,你这个啥版本啊? # bfd echo-source-ip 202.1.1.2 # track 1 bfd echo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0 remote ip 10.88.142.1 local ip 10.88.142.136 [H3C]display bfd session Total Session Num: 1 Up Session Num: 1 Init Mode: Active IPv4 session working in echo mode: LD SourceAddr DestAddr State Holdtime Interface 97 10.88.142.136 10.88.142.1 Up 1742ms GE1/0/0 [H3C] 如果这样看配置应该没啥问题了。啥版本的啊?

好好先生 发表时间:2019-01-27
回复好好先生:

[ZJ-NBHDSSC-FW-F1060-iStack-01]disp version H3C Comware Software, Version 7.1.064, Release 9323P2302 Copyright (c) 2004-2018 New H3C Technolog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H3C SecPath F1060 uptime is 0 weeks, 2 days, 16 hours, 9 minutes Last reboot reason: User reboot Boot image: flash:/f1000fw-cmw710-boot-R9323P2302.bin Boot image version: 7.1.064, Release 9323P2302 Compiled Dec 13 2018 16:00:00 System image: flash:/f1000fw-cmw710-system-R9323P2302.bin System image version: 7.1.064, Release 9323P2302 Compiled Dec 13 2018 16:00:00

zhiliao_H2wx2 发表时间:2019-01-27

版本也不算老。域间策略放行了吗?是否可能和域间策略有关系呢。

好好先生 发表时间:2019-01-27
回复好好先生:

rule 1 name local-untrust action pass source-zone local source-zone untrust destination-zone local destination-zone untrust 已经放行了,ping -a 60.12.220.121 60.12.220.65也可以ping通,int Route-Aggregation 2口是直接网线连运营商的光电转换器,bfd echo需要对端支持什么协议吗?

zhiliao_H2wx2 发表时间:2019-01-27

这个一般不需要啊。只要确保能回应echo报文就可以啊,按理说ping通了证明这个也没问题啊。我看现场配置了很多条,只保留这一个试试呢?暂时没啥思路。

好好先生 发表时间:2019-01-27

我感觉再不行就debug看下有没有bfd的报文交互,或者看下是否有啥报错?

好好先生 发表时间:2019-01-27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自动化解放运维
参与话题讨论
赢取积分大奖!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