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S5560开启组播协议,vlan1互联路由器出Internet,交换机下联终端无法上网

  • 0关注
  • 0收藏,215浏览
0

问题描述:

S5560部分vlan开启了组播协议,vlan1互联路由器使用PPPOE拨号出Internet,交换机及路由器默认路由及回程路由正常,交换机无环路。交换机不接路由器时组播正常使用,但交换机接入路由器后,5-6S可以上网,之后就断网,交换机下联终端无法上网,组播可以正常正常使用,PPPOE拨号状态正常。



组网及组网描述:

​<Core_SW_H3C-S5560>dis cur # version 7.1.045, Release 1122 # sysname Core_SW_H3C-S5560 # clock protocol none # telnet server enable # irf mac-address persistent timer irf auto-update enable undo irf link-delay irf member 1 priority 1 # igmp-snooping #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 vlan 1 # vlan 5 to 20 # vlan 60 to 99 # vlan 100 description Net_manage # vlan 101 to 120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 description internet_vlan ip address 172.16.0.250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5 description Server ip address 192.168.5.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6 ip address 192.168.6.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7 description XXFB ip address 192.168.7.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8 description CK-Camera ip address 192.168.8.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9 description SW-Camera ip address 192.168.9.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0 description DT-Camera ip address 192.168.10.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1 ip address 192.168.11.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2 ip address 192.168.12.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3 ip address 192.168.13.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4 ip address 192.168.14.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5 ip address 192.168.15.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6 ip address 192.168.16.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7 ip address 192.168.17.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8 ip address 192.168.18.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9 ip address 192.168.19.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0 ip address 192.168.20.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60 ip address 192.168.60.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69 ip address 192.168.69.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70 ip address 192.168.70.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71 ip address 192.168.71.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72 ip address 192.168.72.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73 ip address 192.168.73.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74 ip address 192.168.74.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75 ip address 192.168.75.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76 ip address 192.168.76.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77 ip address 192.168.77.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78 ip address 192.168.78.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79 ip address 192.168.79.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80 ip address 192.168.80.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81 ip address 192.168.81.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82 ip address 192.168.82.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83 ip address 192.168.83.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84 ip address 192.168.84.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85 ip address 192.168.85.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86 ip address 192.168.86.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87 ip address 192.168.87.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88 ip address 192.168.88.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89 ip address 192.168.89.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90 ip address 192.168.90.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91 ip address 192.168.91.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92 ip address 192.168.92.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93 ip address 192.168.93.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94 ip address 192.168.94.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95 ip address 192.168.95.1 255.255.255.0 pim sm igmp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00 description Net_manage ip address 192.168.100.1 255.255.255.0 # interface FortyGigE1/0/29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FortyGigE1/0/30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6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7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8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9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0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1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6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2 port link-mode bridge speed 10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3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10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4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5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6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7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8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9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0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1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2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3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4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 interface M-GigabitEthernet0/0/0 # interface M-GigabitEthernet0/0/1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5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6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7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8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 multicast routing # igmp # scheduler logfile size 16 # line class aux user-role network-admin # line class vty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line aux 0 user-role network-admin # line vty 0 4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line vty 5 63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ip route-static 0.0.0.0 0 172.16.0.254 # radius scheme system user-name-format without-domain # domain system #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 role name level-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0 role # role name level-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 role # role name level-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2 role # role name level-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3 role # role name level-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4 role # role name level-5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5 role # role name level-6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6 role # role name level-7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7 role # role name level-8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8 role # role name level-9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9 role # role name level-1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0 role # role name level-1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1 role # role name level-1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2 role # role name level-1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3 role # role name level-1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4 role # user-group system # local-user admin class manage password hash $h$6$2xs6JPxmqrG6KzZS$/KLbW4B/oylH5ByKNPtAc80aj7KKgfLg4pbKP5QPfSZdXo+YW/kMBrRlfPb1spdDA7pauJ96UdS0JElhGVsgwQ== service-type telnet terminal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level-15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return  

最佳答案

0

终端无法上网,组播是通的,理论上单播也是没问题的。现场查看网关上的arp是否存在,如果存在,可流统计排查报文是否丢在S5560上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自动化解放运维
参与话题讨论
赢取积分大奖!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