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关于ftp服务器和客户机的一些疑问

2017-11-17提问
  • 0关注
  • 1收藏,669浏览
0

问题描述:

之前使用的都是tftp服务器,并且使用3cdaemon用网线直连设备进行ios的上传与下载,都是在路由器或者交换机上上传或者下载IOS,这个时候实际上我路由器或者交换机就是客户机,然后我的电脑就是tftp服务器是吧

现在有需求,需要远程上传或者下载ios那么这个时候,如果我在路由器上,通过ftp远程连接上我的ftp服务器,这个时候想要从这个服务器下载ios的话,使用get xxxx的命令,这里我使用的文件目录是D盘,那么这个时候只需要把对应的IOS放在D盘下,然后xxxx改为这个文件的文件名就可以了,是这样吗?

另外假如我电脑作为客户端,直接ftp到服务器上,然后通过put命令上传ios到服务器,这个时候put xxxx,xxxx这里怎么填写?如果我ios是放在D:\盘下的,是否填写D:\xxxx文件名,还是怎么样的?请知道的告诉下,谢谢了

最佳答案

0

可以参考官网上配置案例的,以FTP为例:


# Device上添加一个FTP用户abc,并设置其认证密码为123456,访问时使用的用户角色为network-admin,授权访问目录为Flash的根目录,abc可以使用的服务类型为FTP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local-user abc class manage

[Sysname-luser-abc] password simple 123456

[Sysname-luser-abc]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work-directory flash:/

[Sysname-luser-abc] service-type ftp

[Sysname-luser-abc] quit

# 启动DeviceFTP服务功能。

[Sysname] ftp server enable

[Sysname] quit

# 删除Device中的多余文件,以保证剩余足够的空间,用于存储需要上传的文件。

<Sysname> dir

Directory of flash:

     0      -rw-           0  Sep 27 2010 14:43:34     kernel.bin

     1      -rw-           0  Sep 27 2010 14:43:34     base.bin

     2      drw-           -  Jun 29 2011 18:30:38     logfile

     3      drw-           -  Jun 21 2011 14:51:38     diagfile

     4      drw-           -  Jun 21 2011 14:51:38     seclog

     5      -rw-        2943  Jul 02 2011 08:03:08     startup.cfg

     6      -rw-       63901  Jul 02 2011 08:03:08     startup.mdb

     7      -rw-         716  Jun 21 2011 14:58:02     hostkey

     8      -rw-         572  Jun 21 2011 14:58:02     serverkey

     9      -rw-     6541264  Aug 04 2011 20:40:49     backup.bin

 

473664 KB total (467080 KB free)

<Sysname> delete /unreserved flash:/backup.bin

(2)      配置PCFTP client

# 以用户名abc、密码123456登录FTP服务器。

c:\> ftp 1.1.1.1

Connected to 1.1.1.1.

220 FTP service ready.

User (1.1.1.1:(none)): abc

331 Password required for abc.

Password:

230 User logged in.

# 将传输模式设置为ascii,并将Device的配置文件startup.cfg下载到PC本地进行备份。

ftp> ascii

200 TYPE is now ASCII

ftp> get startup.cfg back-startup.cfg

# 将传输模式设置为binary,并上传文件temp.binDevice

ftp> binary

200 TYPE is now 8-bit binary

ftp> put temp.bin

# 退出FTP

ftp> bye

请问你这里配置PC的时候,如果是从PC传ios到设备上,使用put命令,后面跟的IOS的名称需不需要加路径?比如IOS名字是ABC.BIN,在D盘下

Crystal 发表时间:2017-11-19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