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EVPN+VXLAN分布式网关组网与border leaf交换机互通有问题

2019-02-18提问
  • 0关注
  • 1收藏,4135浏览
Lynden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今天测试了下EVPN+VXLAN分布式网关的组网,发现两个问题,请教下各位大神:

问题一:

如下图所示,VM1(172.16.31.11)可以ping通vfw地址(172.16.31.1),但是如果VM将网关设置在vfw上(172.16.31.1),那么VM出访的报文无法发送给vfw,抓包排查了下,应该是因为VM出访报文的目的IP是202.102.12.254.目的MAC是leaf-1的MAC地址(分布式网关开启了local-proxy-arp enable),leaf-1上没有202.102.12.0/24的路由,所以将报文丢弃,尝试将local-proxy-arp enable关闭之后,发现VM(172.16.31.11)直接无法ping通vfw地址(172.16.31.1),不知道有没有办法让VM直接学习到vFW的真实MAC地址,能将出访外部网络的报文发送给vFW


问题二:

因直接将网关指向vfw的场景有问题,又尝试了下将VM(172.16.31.11)的网关指向leaf-1(172.16.31.254),此时发现,虽然borad leaf上有202.102.12.254的路由,但是Leaf-1交换机上没有学到borad leaf交换机的外部网络路由信息,leaf交换机BGP配置如下,看了下address-family l2vpn evpn里面没有重分布路由的命令,请问各位大神都是如何将borad leaf或者leaf交换机上的路由同步给所有leaf交换机,谢谢!

[H3C]bgp 100
[H3C-bgp-default]peer 3.3.3.3 as-number 100
[H3C-bgp-default]peer 3.3.3.3 connect-interface loopback0
[H3C-bgp-default]address-family l2vpn evpn
[H3C-bgp-default-evpn]peer 3.3.3.3 enable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26人 关注:14人

问题一: 

    vFW上202.102.12.1和172.16.31.1这两个地址是不是两个子接口?如果是,那么VM 172.16.31.1 这个VM要想和 202.102.12.1通信,需要查询的是路由表,和local-proxy-arp enable代理代答没有关系。请检查分布式网关202.102.12.1和172.16.31.1是否在同一个VPN下,如果不在,RT打通,L3VNI要有。对称IRB转发。

问题二:

    Border Leaf和外面建立BGP ipv4邻居,再充分发进l2vpn evpn试试。应该是可以的,也可以用OSPF,或者静态。思路是首先进Ipv4再通过EVPN传递到其他Leaf。

我详细描述下哈,稍等

Lynden 发表时间:2019-02-18
1 个回答
Lynden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一:vfw上不是子接口,是两个不同的接口,划分在不同的安全域中,现在出访报文都发不到vfw上,在leaf-1、leaf-2和vfw上都debug icmp的报文,3个都收不到icmp的包,然后通过在leaf-1的物理接口上查看,发现是有收到unicasts的报文的

 Input (total): 306 packets, 53931 bytes 

 295 unicasts, 3 broadcasts, 8 multicasts, 0 pauses


问题二:

l2vpn evpn里面没看到有重分布路由的命令



问题一,学真实MAC需要关闭local-proxy-arp enable,关闭后两个IP不通需要查看下交换机上l2vpn mac-address表项是否有学到mac,没有的话得排查EVPN的配置,包括RT RD、L3VNI和VSI实例等配置。 问题二,我觉得可能上面说的是在IPV4地址簇里面引入默认路由,类似这种: # 配置缺省路由。 [SwitchC] ip route-static vpn-instance vpna 0.0.0.0 0 x.x.x.x # 将缺省路由引入到VPN实例vpna的BGP IPv4单播路由表中。 [SwitchC] bgp 200 [SwitchC-bgp-default] ip vpn-instance vpna [SwitchC-bgp-default-vpna] address-family ipv4 unicast [SwitchC-bgp-default-ipv4-vpna] default-route imported [SwitchC-bgp-default-ipv4-vpna] import-route static 再通过EVPN地址簇发布给其他Leaf

网络蛇精 发表时间:2019-02-19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