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6800-54QF+EVPN测试主机无法ping通

2019-02-28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00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1、这种纯二层的转发组网是否配置三层网关。

2、如果不需要的话,当前的再leaf节点通过命令dis evpn route mac可以查看到对端的Mac,但是Test-PC间无法ping通。

3、debug l2vpn packet提示信息如下:

*Feb 28 16:16:39:967 2019 SHYT_TEST-Leaf1 L2VFW/7/PACKET:

 L2VPN input: Received a packet from interface XGE1/0/11, Service Instance 1000, Control-Word=0x0, PktLen=64. 

*Feb 28 16:16:39:967 2019 SHYT_TEST-Leaf1 L2VFW/7/PACKET:  

L2VPN output: VSI gateway interface Vsi1 transmitted a packet, VSI=0, Link-ID=0x0, PktLen=42.

 *Feb 28 16:16:39:967 2019 SHYT_TEST-Leaf1 L2VFW/7/PACKET: 

 Added the P-tag, priority 0, CFI 0, VLAN ID 10. 

*Feb 28 16:16:39:967 2019 SHYT_TEST-Leaf1 L2VFW/7/PACKET:

 L2VPN output: Sent a packet to interface XGE1/0/11, PktLen=46. 

 *Feb 28 16:16:39:967 2019 SHYT_TEST-Leaf1 L2VFW/7/PACKET:

 Packet sent result: 0.

组网及组网描述:


1 Spine1Leaf1Leaf2节点建立IBGP邻居,Spine2Leaf1Leaf2节点建立IBGP邻居,同时Spine节点作为反射器解决IBGP间无法传递路由问题。

 2 Test-PC1通过建立的EVPN Vxlan自动隧道与Test-PC2互通。

最佳答案

粉丝:9人 关注:1人

纯二层的组网和远端互通是同一vxlan的吗?如果是不需要配置三层网关。

查下本地和远端leaf是否都能学习两端终端的mac,如果学不到则排查为何学不到,如果能学到,建议流统或抓包确认报文丢在哪里的。流统时需要注意AC口应该统计不到出方向报文,但是可以统计到入方向的。

你好,我leaf节点通过l2vpn mac-address或evpn route mac都可学习到对端的Mac

风巡1990 发表时间:2019-02-28

那就需要流统或者抓包确认下报文是丢在哪里了,然后再针对该设备进行排查

圈圈圆圆圈圈 发表时间:2019-02-28

你好,我在两端leaf的AC接口入方向上抓包,只有本端始发的报文,没有回复的报文。另外再leaf节点上使用emulate-ping vxlan 默认主机进行测试可以互通。

风巡1990 发表时间:2019-03-01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